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字节跳动近日上线搜索竞价广告;拼多多成2021年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阿里战投又出手

字节跳动近日上线搜索竞价广告;拼多多成2021年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阿里战投又出。
2020-09-25 08:29 · 投资界  cherry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那年,本土VC命悬一线

2002年,中国本土创投遭遇了史上第一个寒冬。

“当时出现寒冬,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本土VC们的投资退出无门,没有回报,资金全部打了水漂,后续投资无以为继。”时隔近二十年,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深创投前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王守仁向投资界(ID:pedaily2012)回忆这段往事。

当时有多惨?这里有一组数据:全国创投投资案例从2000年的434起下降至2002年的226起。期间,深圳一百多家创投机构,死掉了一半,很多创投机构也纷纷转行。

阅读全文

阿里战投拿下了这家公司

阿里战投又出手了。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近日,阿里入股了一家SaaS服务商——小满科技。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基于云计算的外贸SaaS供应商,主营业务是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CRM(客户关系管理)领域。

天眼查App显示,9月18日,小满科技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北京真格天创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深圳市达晨创坤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等退出,新增股东为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阅读全文

恒大危矣?恒大辟谣

恒大危矣?至少在恒大辟谣前的几个小时,很多人是这么觉得的。

周四(9月24日)下午,一份名为《恒大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恳请支持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情况报告》(下文简称“报告”)的PDF文件在不同渠道疯传,将中国恒大(03333.HK)架在了火上烤了一下午。

两三个小时后,中国恒大在官网和港交所先后发布公告辟谣称:“近日,网上流传有关我公司重组情况的谣言,相关文件和截图凭空捏造、纯属诽谤,对我公司造成严重的商誉损害。我公司强烈谴责,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坚决用法律武器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名创优品无法停止狂奔

经过几轮传言后,“十元店”名创优品终于也加入了IPO大军。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名创优品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以“MNSO”为代码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目前,名创优品尚未披露计划发行股数和发行价格区间,此次IPO的承销商为高盛及美国银行证券。

和融资数轮的同行相比,名创优品此前在资本市场的动作并不多。由于鲜少引入外部融资,创始人叶国富的持股比例高达80.8%,外部机构股东只有腾讯和高瓴资本(HH SPR-XIV Holdings Limited为高瓴资本旗下基金),两者均持股5.4%。

阅读全文

拼多多成为2021年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将成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

在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总编辑慎海雄;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杜航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蒋希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原央视副总编辑、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的见证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常务副召集人任学安与拼多多副总裁侯凯笛,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阅读全文

字节跳动近日上线搜索竞价广告

近日在头条系广告业务中除了信息流之外,还新增搜索竞价广告业务。早在 3 年前,字节跳动就开始入局搜索业务,2017 年组建搜索团队,2019 年 8 月首次公布主动搜索布局。同年 8 月 10 日,头条搜索正式上线。今年 8 月,百度搜索多位前高管被曝加入字节跳动。今日头条系搜索请求日均 2 亿次,搜索量级远低于百度的日均 15 亿次。

融资大事记

医疗大数据公司“柯林布瑞”获亿元级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据36Kr报道,,医疗大数据公司柯林布瑞(ClinBrain)已完成亿级规模(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至临资本领投,前海母基金幂方资本朗程资本共同参与投资,老股东广润资本继续跟投。

据悉,完成本轮融资后,柯林布瑞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强医疗大数据产品研发团队和工程交付团队建设,并推进医疗大数据中台在全国的市场布局和整体战略升级。

阅读全文

上海芯旺微电子获得近亿元A轮融资,硅港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据36Kr报道,上海芯旺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ChipON,以下简称“芯旺微”)近日获得近亿元A轮融资,由硅港资本领投、上汽恒旭、中芯聚源、超越摩尔、联储证券、炬成投资跟投,云岫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芯旺微电子CEO丁晓兵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一代高性能MCU的开发、汽车电子领域的市场拓展,以及销售网络的搭建。

阅读全文

中睿天下完成B轮近亿元融资,元起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据36Kr报道,中睿天下已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网络安全领域专业基金元起资本领投,A股上市公司信雅达旗下基金跟投。此前,公司曾于2018年完成由华创资本领投的8000万元A+轮融资,于2017年2月获得蓝湖资本2000万元的Pre-A轮投资。

中睿天下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实战对抗”为特点的网络安全公司,主要通过攻击溯源技术构建面向实战对抗的新一代高级安全防护体系。

阅读全文

钉学科技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战略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据36Kr报道,近日,在线培训SaaS平台“授客学堂”母公司钉学(杭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钉学科技”)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光云科技。

钉学科技CEO张晓华表示,借助本轮投资方光云科技在电商SaaS领域的优势,“授客学堂”未来将整合双方资源,形成组织学习生态圈,构建知识付费B端生态。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9/4603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