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为智慧城市赋能,中研宏瓴完成A1轮数千万元融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产品技术能力的提升,重点聚焦城市运行、政务服务领域的AI赋能产品研发和生态渠道建设。
2020-09-22 10:29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2日消息,据36Kr报道,上海中研宏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中研宏瓴”)宣布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1轮融资,由泰越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产品技术能力的提升,重点聚焦城市运行、政务服务领域的AI赋能产品研发和生态渠道建设。

中研宏瓴创立于2017年,是从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孵化而来,是帮助建设上海临港新片区城市大脑与一网通办平台的企业。中研宏瓴专注于城市运行管理和政府政务服务两大业务领域。通过结合人工智能与知识图谱,构建基于AI+知识的智能算法业务中台,实现将人工智能技术的高效落地,赋能城市治理精细化。

据了解,中研宏瓴通过“一网统管”和“一网通办”建设,助力“一张图”、“一平台”、N个应用自生长的智慧城市建设体系架构,与阿里云、达摩院、新华三等智慧城市团队密切合作,为上海、辽宁、重庆等省市提供智慧政务、智慧派单、智慧社区、智慧工地等服务。

团队方面,中研宏瓴作为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孵化企业,其创始人团队均毕业于巴黎大学、东京大学及哈佛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在学术和行业领域具有影响力。目前公司团队百余人,90%为研发人员,在产学研转化中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因此能实现从0到1的快速突破,在相应领域保持高速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