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声扬科技获近亿元A轮融资

声扬科技将继续推进AI语音底层算法研发,加大在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升级与市场推广力度,同时加速产业链应用生态的建设。
2020-09-22 10:26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2日消息,据36Kr报道,深圳市声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声扬科技”)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光远投资领投,前海母基金、招商启航资本、水木资本与香港X科技基金等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声扬科技将继续推进AI语音底层算法研发,加大在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升级与市场推广力度,同时加速产业链应用生态的建设。

声扬科技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深圳,在北京、香港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公司自主研发了声纹识别、语音识别、语音信号处理、情绪识别等全栈智能语音技术,围绕金融、公共安全、IoT及智能硬件等行业数字化转型中产生的需求,打磨出了相应的语音智能化产品与解决方案。目前声扬科技已获得国家公安部、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南方电网等数十家大型企业与政府机构的合作项目。

未来,声扬科技也将继续优化算法,融合多种技术,深挖语音数据,并将其与生产和业务数据联系起来,形成个性化产品、服务、销售解决方案。

团队方面,声扬科技核心团队主要来自清华、中科大、复旦、南开、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康奈尔、剑桥等一流高校,已申请、获得近百项发明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