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线下场景流量运营商“脸脸科技”完成近亿元融资

脸脸科技始终坚持“新商业、趣生活”的使命,无论2B端赋能商业场景对客流的数字化运营。
2020-08-13 11:24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3日消息,中国最大的线下场景流量运营商脸脸科技正式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由凡创资本领投,众海投资浅石创投、龙柏资本、通衡浙商资本跟投。

脸脸科技创立于2013年,是基于场所的场景电商SAAS服务平台,创新性提出线上线下数字化运营的“场景电商”商业模式,有效解决了将线下流量转化为线上数据并持续运营的难题。

团队方面,脸脸科技具备线上线下全方面发展的基因。其创始人何一兵作为马云最早的创业伙伴,见证过互联网商业化的开启,也参与开创了中国最早的电子商务模式,而合伙人周明海曾是银泰百货总裁,有着丰富的线下商业场景资源和管理经验。

脸脸科技创始人何一兵表示:脸脸始终坚持“新商业、趣生活”的使命,无论2B端赋能商业场景对客流的数字化运营,还是2C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有趣的玩法和优惠,脸脸始终认为商业是为人服务的,是让生活更有趣、更美好的。

本轮领投方凡创资本创始合伙人丁铭表示,凡创资本一直将线下场景数字化作为重点关注方向,在长期观察中我们发现,以购物中心为代表的线下场景有很强数字化升级需求,但短板在于自身运营能力不足;脸脸提供的基于场景屏的运营服务正是切中了这个痛点,帮购物中心实现客流线上化和数字化运营。我们相信脸脸基于其扎实的运营能力能在线下业态数字化过程中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众海投资董事总经理李颖表示,线下零售业态所面对的消费群和体验需求在持续升级,推动着线下商业业态拥抱线上工具,实现数字化经营的趋势愈加明显。我们有理由相信脸脸富有经验和理想的团队能为线下商业业态数字化转型提供巨大价值。众海会持续在线下商业业态品牌及相关的供应链、数字化等赋能生态上持续加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