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界面·财联社完成超5亿元C轮融资

此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上海徐汇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
2020-08-03 12:53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今日,上海报业集团旗下界面·财联社宣布完成C轮融资,融资总额超过5亿元人民币,估值较此前有大幅增长。此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上海徐汇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

界面新闻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上海报业集团旗下包括上观、澎湃新闻等在内的新媒体矩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报集团媒体融合发展探索实践的标志之一。

2017年,界面新闻和蓝鲸·财联社完成合并。整合后的界面·财联社致力于为政府主管部门、投资机构、上市公司、个人投资者等提供全方位金融信息服务和多元化数据增值服务。目前旗下拥有面向C端用户的界面新闻、财联社、科创板日报、蓝鲸财经等资讯客户端;同时还拥有服务B端用户的犀牛信息分发系统、红岸风险预警系统、信鸽情报分析系统、鲸平台等应用工具。

据公司CEO华威透露,目前界面·财联社拥有500多名采编人员,分布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香港、纽约、伦敦等地,每天原创财经资讯超过800条,7*24小时不间断提供金融信息,在行业中拥有显著的规模、速度和深度优势。目前已经覆盖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上市公司和金融机构,对国内近4000家上市公司、100余家券商、300多家银行和100多家保险公司等实现了贴身覆盖。

财经新媒体业务的快速成长,助力公司先后完成五轮(创始轮、A、B、B+、C轮)增资扩股,累计撬动社会资本超过11亿元。

预计到今年底,界面·财联社将与全国60%以上综合类券商建立合作关系,基本覆盖1.5亿A股市场投资人。此外,公司的核心机构客户还包括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蚂蚁金服等大型互联网金融平台以及中金所、国际货币经纪公司等其他金融机构。

界面·财联社C轮战略投资方上海徐汇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此次参与投资界面·财联社,不仅将在资本市场支持其在新媒体、科技金融等领域的创新发展,也充分契合徐汇打造人工智能、文化传媒、科技金融产业集群的大环境,有助于发挥产业溢出效应。期待界面·财联社发展成为新型的金融信息服务商,为助力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发挥积极作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