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超融合厂商SmartX完成2亿元B+轮和C轮融资

资金将主要用于企业云新一代分布式计算和存储引擎打造,以及容器、边缘计算等创新应用场景拓展。
2020-07-27 08:13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7日获悉,中国超融合厂商SmartX已相继完成B+轮和C轮融资,两轮融资规模达到2亿元人民币,其中B+轮融资由祥峰投资领投,老股东经纬中国加码;C轮融资由天创资本和华业天成资本领投,老股东方广资本继续增投,并由义柏资本担任财务顾问。资金将主要用于企业云新一代分布式计算和存储引擎打造,以及容器、边缘计算等创新应用场景拓展。

SmartX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聚焦于超融合架构的新一代IT基础设施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以自主研发的分布式块存储为核心,配合丰富的产品组件与生态解决方案,公司可以为企业云提供可靠、高性能、简单、弹性敏捷的存储和计算资源池,并且支持纯软件和一体机的融合部署模式。

据了解,SmartX营收近年增速持续超过100%,今年疫情期间,SmartX前两个季度营收同比增长60%以上。行业客户对SmartX超融合产品的增购率已超过200%,其中,70%以上的客户将SmartX超融合产品部署在核心生产场景。

接下来,SmartX 将在当前超融合技术、产品以及客户优势的基础上,加大企业云架构下分布式存储、计算等关键组件的自主研发突破与创新,持续深化超融合在关键场景的应用,并加快向容器、边缘计算等创新场景的拓展。

本轮投资方祥峰投资合伙人李伟表示:“近年来,SmartX 在产品技术创新、生态建设、市场拓展等方面稳扎稳打,表现不俗。祥峰投资致力于发掘并支持有核心技术能力、高速成长的创新型企业。随着国家‘新基建’政策的进一步明确,以 SmartX 为代表的信息基础设施提供者将迎来更多新机遇。我们将与 SmartX 共同成长,推进各行业的数字化升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