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Demo Day: “新基建”为传统行业转型升级赋能

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很多行业带来了“疫”外惊喜,同时也启示着行业未来转型升级的方向。
2020-04-17 19:54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西安创业   
   

4月17日下午,在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特别支持下,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投资界Demo Day:新基建——数字化赋能”在西安如约启幕。

投资界Demo Day是清科集团推出的面向投资人和创业者的项目路演,专注于硬科技、大健康、消费升级等领域的深度孵化和投融资服务。结合线上和线下,为项目方和资金方提供专业配套服务。每期内容将包括“热点沙龙”+“精品项目DEMO”两大环节,深度挖掘行业观点,并为精品项目提供Demo平台,帮助创业者更好地成长。

本期路演共吸引了10余位投资人与3家路演企业在线交流,并邀请到联想创投董事总经理王光熙、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伙人兼高级副总裁郑玮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他们分别围绕《新基建智能加速产业变革》《数字化时代下的危与机》做主题分享。

疫情“冰封”了一波产业,也带来了“云经济”新空间。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基建”成为投资新引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很多行业带来了“疫”外惊喜,同时也启示着行业未来转型升级的方向。当下全球已经进入了万物互联、人机智联的数字时代,新基建的建设,将推动产业互联网向各行业纵深发展,加快行业数字化进程,同时推动形成新的产品服务、生产体系和商业模式。王光熙认为,首先在大数据智能方面,更多地将数据与智能应用到传统行业当中做变革,类似于工业互联网;其次是5G基建方面,这是新基建当中很大的一块,这里的变革会驱动很多底层中间层和应用层;最后在终端革新方面,比如AR、VR、机器人自动化等,会有很多新的技术能够配合数据和智能形成流动的链条,这样它基本上具备了赋能行业的关键要素。在数字化时代,网络安全也是当下热议的话题。郑玮在分享中提到,安全于信息化应同步进行,网络安全强国概念也已经纳入到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布局里了。

随后,本期“精品项目DEMO”精选的3个硬科技优质项目分别进行了线上路演,他们介绍项目核心优势,并提出发展需求,方便投资机构快速了解项目。来自普罗资本、西高投、天创资本、源星资本、启迪之星深创投等多家机构投资人在线互动对接,为企业提供行业建议、解决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此次活动实现与资本的有效对接,促进机构、企业、城市为进一步夯实合作,助力西安创投市场蓬勃发展。

参与本场路演企业有:

1.西安导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导学教育系一家专门从事互联网教育软件产品研究与开发的双软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旗舰产品“导学号”为出版行业提供“互联网+出版”解决方案,被誉为“藏在教辅书里的辅导专家”。公司先后获得三轮共计1.55亿元风险投资,并获得国家科技部,陕西省科技厅、信息厅、发改委等政府部门600多万元的专项基金。公司的企业愿景是“让全中国的孩子都能享受到高水平的辅导”。

2.西安空天引擎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空天引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是一家由千人学者、863计划等国家级专家领衔技术团队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以商业航天为切入点、军民融合为目标,为客户提供适用于星、箭、弹的空天动力解决方案,致力成为国际一流空天动力装备提供商。在国家军民融合政策和新太空经济的大背景下,公司立足研发,正努力以过硬的航天动力技术成长为促进行业进步的重要贡献者、空天动力系统的领跑者、中国军民融合的重要参与者。

3.西安优艾智合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优艾智合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机器人研发与制造为核心的创新型高新技术公司。优艾智合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机器人核心算法,拥有大量业务场景无人化改造经验,优艾智合基于移动机器人,致力于提供智能制造,商业服务,安防巡检等覆盖全行业、全方位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为合作伙伴提供移动机器人及解决方案已在印刷制造,安防检查,电网巡检,商用服务,科研教育等领域大量应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