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博奥晶典完成超8亿元新一轮融资

博奥晶典是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暨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产业化平台,是清华大学布局生命健康领域的核心企业。
2020-06-30 08:47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30日消息,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奥晶典”)正式对外宣布完成新一轮股权融资,实际融资金额超过了8亿元人民币的计划目标。本轮投资由广东博意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博意”)领投,中国石化集团资本、美年大健康联新资本、红马投资、嘉兴启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厦门新鼎投资、苏州友财汇赢投资中心、湖州嘉斯企业咨询服务事务所等投资机构共同完成。碧桂园创投为广东博意本次投资提供财务咨询服务。

博奥晶典是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暨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产业化平台,是清华大学布局生命健康领域的核心企业,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东莞、香港与美国圣地亚哥等地,拥有生物芯片和仪器设备的生产、研发基地和营销、运营中心,现有员工2000余人。

自2012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重视成果转化,立足新一代生物检测技术,拥有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第三方独立医学检验所服务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应用领域覆盖全生命周期,并布局未来健康产品和健康管理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板块,以多元化的健康产品与检测服务普惠民生。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博奥晶典依托在病原微生物精准诊断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技术积累,率先研发出全球首款能够在1.5小时内快速检测包括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在内的六项呼吸道病毒核酸检测芯片试剂盒,并获得国药监局应急审批批准(注册证编号:国械注准20203400178)。

依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芯片技术,在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项目”经费支持下,博奥晶典已研制出可在一小时内实现“样本入,结果出”的全集成芯片实验室系统,以及可准确、快速检测新冠病毒的车载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可灵活、便捷地在边境口岸、社区聚集性疫情等情况下发挥重要作用。目前该芯片实验室系统已进入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通道,有望近期获得国家三类医疗器械证书。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