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河南省先进制造业基金战略投资白象食品

中原联创白象食品签订战略投资协议,中原联创管理的裕象基金拟对白象食品进行1.74亿元的股权投资。
2020-06-29 10:56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近期,河南中原联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联创”)与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象食品”)签订了战略投资协议,由中原联创管理的河南农开裕象先进制造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裕象基金”)拟对白象食品进行1.74亿元的股权投资,该笔款项将于6月底前全部投放到位。

白象食品作为河南省方便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多次被为“中国驰名商标”、“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河南省粮食深加工和食品生产龙头企业”等。在今年的疫情期间,为了保障食品供给和满足市民正常生活需要,白象食品克服各项困难,通过多方协调,及时复工复产。

白象食品董事长姚忠良表示,白象食品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坚持深耕方便食品行业,为河南省由中国粮仓向中国厨房逐步转型做出了突出贡献。如今在白象食品处在二次创业、优化结构的关键时刻,此次与中原联创成功携手,为传统粮食加工和食品行业搭载了新的动力。未来双方将通过产业资本+金融资本+创新资本的三重优势,推动白象食品尽快由单一的传统产品平台向方便食品产业综合供应链平台的逐步转型。

河南省是我国粮食生产和加工产业的大省。为了立足国情粮情,抓好“两头两尾”,加快省粮食产业链条的延伸和优化,增加产业的关联度和竞争力,促进省现代食品产业水平的整体提升,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和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原联创管理的河南省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基金专门下设裕象基金,拟重点投资、培育河南省食品加工类优质企业或项目,进一步促进省食品加工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发展。

为了能够尽快放大政府股权投资基金对河南省现代食品产业的扶持效应,中原联创公司在今年年初组织了专业的投资团队对行业龙头企业白象食品展开了投资对接工作。在疫情较严重期间,中原联创公司的投资团队克服疫情带来的工作困难,在做好严格防护的前提下,通过立项、尽调、远程专家评审等专业手段,快速并高效地完成了对白象食品工作的投资决策工作,及时为白象食品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中原联创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旸表示,河南省拥有全国最完整的现代食品行业产业链条,也是我国食品行业的发展的重要板块,其中白象食品则为河南省食品行业发展最突出的龙头企业。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对河南省粮食产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此次投资是河南省政府股权投资基金对省内食品行业龙头企业支持的一次尝试,在本次投资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将在白象食品未来业务发展方向、融资模式拓展以及公司进入资本市场等多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实现共赢。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