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原携程高管李乔创业中老年社交,获蓝驰创投千万级首轮投资

该项目创始人李乔,曾任携程地面交通事业群总裁、用车事业部CEO、去哪儿网集团副总裁,负责管理数十万司机的运营工作;也曾担任移动互联网早期社交产品腾讯手机QQ核心产品经理
2020-06-18 08:55 · 投资界讯  annie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8日消息,由原携程地面交通事业群总裁、用车事业部CEO李乔主导的创业项目,近日获得蓝驰创投独家投资,完成千万级首轮融资。

资料显示,该项目创始人李乔,曾任携程地面交通事业群总裁、用车事业部CEO、去哪儿网集团副总裁,负责管理数十万司机的运营工作;也曾担任移动互联网早期社交产品腾讯手机QQ核心产品经理,具有丰富的移动互联网和社交认知能力,在社交产品、平台业务运营等方向有着丰富的管理和实操经验。联合创始人何嘉为华西医科大学医学博士、中华口腔医学会专业委员,曾任央视《健康之路》医学专家主持人。此外,此次创业的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腾讯、去哪儿等知名互联网公司。

据了解,该项目将垂直中老年人群市场,提供在线文娱、直播课程等社群服务。

国家统计局数字显示,2019年,中国60岁以上人口近2.54亿,占总人口的18.1%,预计到2025年,60岁以上人口将突破3亿。新一代退休人群的教育背景更高、工作经历更为丰富、消费能力更强、更加愿意接受新事物,“退而不休”成为一种新的人生方式,越来越多的退休人群选择终身学习,紧跟时代的生活状态。同时,随着5G网络、移动支付等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完善,他们的消费行为正在大规模线上化迁移。

作为退休群体终身学习的重要载体,中国老年大学目前每年的学员数量仅800万,受限于线下场地、资金、师资等因素,线下老年大学规模难以迅速扩张,热门专业一座难求。中国退休人群的文娱消费类需求旺盛,而优质供给却非常稀缺。目前,针对退休人群的在线文娱产品供给远远落后于需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