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规模50亿,招商平安基础设施基金完成备案

招商平安基础设施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该基金是资管新规后国内第一只高速公路行业产融结合的平层保险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规模50亿元。
2020-06-10 16:58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6月5日,招商平安基础设施一期股权投资基金(天津)有限公司(简称“招商平安基础设施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招商平安基础设施基金是资管新规后国内第一只高速公路行业产融结合的平层保险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招商平安基础设施基金规模50亿元,其中,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人寿”)认缴出资40亿元,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公路”)认缴出资9.9亿元。基金管理人为平安基础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平安基础产业”),投资顾问为招商公路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天津)有限公司。招商平安基础设施基金主要致力于投资优质高速公路、收费桥梁项目,是招商公路在新形势下转变发展方式、积极应对环境变化的有力举措。

据了解,本次发起设立的招商平安基础设施基金,将有效借助各发起方的行业资源和优势,充分体现保险资金与高速公路行业的适配性,同时以“产融结合”的方式,做强做优收费公路主营业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对助力招商公路实现“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6/4560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