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通敏车辆检测获数千万天使轮融资,英诺天使基金领投

目前我国超过90%的汽车检测设备仍旧来自国外,通敏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设备研发工程中心的建设,从检测服务上逐步拓展到测试装备的开发。
2020-06-05 09:44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5日消息,通敏车辆检测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由英诺天使基金领投。据了解,融资将用于团队建设、核心检测装备研发、充电桩检测能力建设以及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应用等方向。

上海通敏车辆检测是一家车辆检测服务商,提供新能源汽车核心三电——电机、电池、电控和部分整车的检测测试服务以及完成一些核心检测装备的研发。通敏的车辆检测业务集中于新能源汽车,检测业务依靠通敏上海中心展开。

通敏的新能源汽车检测实验室具有北京理工大学以及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背景,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拥有300位博士生和研究生等相关领域人才。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教授孙逢春院士为通敏提供技术支持,公司创始人马云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在汽车检测行业深耕多年。

目前我国超过90%的汽车检测设备仍旧来自国外,通敏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设备研发工程中心的建设,从检测服务上逐步拓展到测试装备的开发。除此之外,通敏结合电池检测技术,目前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储能电池也有业务延伸。

通敏与奔驰、宝马、奥迪、大众、宁德时代、麦格纳斯太尔等国内外各大新能源主机厂及核心零部件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已经计划于北京、广州、宁德等城市建立新的实验基地以适应今年的业务拓展,未来三年计划进行海外扩张。

2020年第一季度,通敏已有近千万的业务量,2020年全年业务量预估将达到6000万人民币。2020年通敏的发展重心仍然将集中于电池检测技术的迭代。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