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工业数字化服务,瑞欧威尔(陕西)获5000万元投资

瑞欧威尔(陕西)专注于为企业一线人员和技术人员提供头戴计算机设备及解决方案。
2019-12-16 13:42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12月16日,据亿欧网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2月12日,瑞欧威尔(陕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了美国RealWear公司5000万人民币投资及500余项专利授权,使其基于现有专利技术,独立研发适用于中国市场的软硬件产品,为建设中国本土的工业头戴计算机专利池提供支持。当天,双方正式签署了合资公司成立协议。

签约仪式上,RealWear公司CEO Andy Lowery(安迪·洛伊) 表示“中国即将成为世界*大经济体,在5G、工业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科技领域的投入也是世界*的。我们希望通过公平开放的投资与合作模式,与中国合资公司实现双赢,将我们的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瑞欧威尔(陕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俊怡也表示“我们一直以来,坚持开放创新+自主创新的研发模式,此次与RealWear公司的合作我相信是中国与美国科创合作的一个成功典范。”

RealWear是一家专注于头戴计算机、工业软件、云平台与技术服务的AI人工智能企业,专注于为技术人员设计智能头戴设备,提供数字可视化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在帮助企业员工提高工作效率,保障人身安全,降低生产事故的发生概率的同时,提升企业效益并助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RealWear迄今总融资额超过1亿美元,投资者包括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博士(Bose Ventures)、高通(Qualcomm Ventures)以及哥伦比亚基金(Columbia Ventures)等。

RealWear头戴计算机在全球拥有包括中国国家电网、高露洁、UROS、壳牌、格芯、空客、大众汽车、丰田、宝马等1300多家企业客户,为全球企业在汽车、电力、石化、制造、航空、运输、消防、医疗等行业领域提供一系列数字化智能解决方案。

汽车行业是RealWear重要布局的方向。RealWear汽车行业智能运维解决方案,立足于汽车市场技术变革和转型升级,涵盖汽车组装、零部件质检、车辆检修等生产、物流、售后各个环节,在提高汽车生产效率,智能运维管控、保障售后服务质量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以AI人工智能、AR增强现实和loT物联网等技术方式捕获数据的RealWear汽车行业智能运维解决方案已在宝马、大众、雷克萨斯、特斯拉、奔驰、沃尔沃等知名车企中进行商用,助其实现创新赋能。据RealWear透露,多家车企使用其汽车行业智能解决方案后平均汽车维修效率提高70%、售后差旅费用减少60%、4S 店车辆维修时间缩短30%、客户满意度提高25%,于次年收回成本,第二年起可实现盈利。

目前,中国是全球最活跃的制造业中心,中国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对头戴计算机产品有迫切需求。在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重大装备智能制造及服务业的发展趋势指引下,生产企业积极探索互联网思维下的“智能+”模式,推动企业从“制造”迈向“智造”,将AR+AI技术运用于生产及运维,积极探索,向从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型升级的战略目标迈进。

在2018西安集成电路产业高峰论坛上,西安高新区与10大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其中包括了瑞欧威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12月26日,瑞欧威尔(陕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是RealWear中国立足中国市场,引入并转化全球先进的AI 人工智能技术,提供适合中国企业的本地化解决方案。

瑞欧威尔(陕西)专注于为企业一线人员和技术人员提供头戴计算机设备及解决方案,主要采用AI人工智能、AR增强现实和IoT 物联网等技术方式捕获数据,以帮助一线员工安全、高效、智能地完成工作。公司成立一年多,已获得国家电网、中国消防、中石油、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国内知名企业在电力、石化、制造、汽车、消防、5G通信等多个行业的合作项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