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锐获2.15亿美元,贝恩资本领投

Atea Pharmaceuticals是一家美国抗病毒药物开发商,致力于发现和开发治疗严重人类病毒感染下一代疗法
2020-05-22 11:11 · 投资界讯  anni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致力于发现和开发治疗严重人类病毒感染下一代疗法的Atea公司宣布完成由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Life Sciences)领投的2.15亿美元D轮融资,以推进其AT-527的进一步临床开发,治疗新冠病毒感染者;以及其它治疗严重RNA病毒感染的疗法开发。

Atea公司开发的AT-527是一种具有高选择性的直接作用抗病毒药物(DAA),旨在抑制RNA聚合酶。RNA聚合酶是RNA病毒复制机制中的关键要素。AT-527在体外和体内实验中对多种RNA病毒(包括但不限于新冠病毒和黄病毒)的抗病毒活性已被证实。AT-527是一种新型的口服嘌呤核苷酸前药,与吉利德科学(Gilead Sciences)开发的瑞德西韦(remdesivir)属于同一类别。美国FDA已批准AT-527的IND申请,在临床试验中治疗中度新冠肺炎成人住院患者。该公司即将在2期临床研究中评估AT-527在这一患者群体中的治疗效果。

除其新冠肺炎疗法开发计划外,Atea公司的产品线目前还包括针对丙型肝炎病毒登革热病毒,和呼吸道合胞病毒的开发项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