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字节跳动最新估值1000亿美元;沃尔玛放弃电商网站Jet.com;中国4月共完成118笔并购交易

字节跳动最新估值1000亿美元;沃尔玛放弃电商网站Jet.com;4月中国共完成118笔并购交易。
2020-05-22 08:25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B站罕见翻车:市值一夜消失60亿

B站盘算着,再一次复制《后浪》的奇迹。

昨天,B站联合歌手毛不易推出了毕业季主题歌曲《入海》MV,把它献给即将或已经毕业的人们,希望他们“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

仅从主题上来看,《入海》和《后浪》承接意味显而易见,但反响相去甚远——无论是在B站还是在微信朋友圈,《入海》都没有激起水花,转发寥寥无几,更难言刷屏。

阅读全文

沃尔玛买下的电商平台,凉了

沃尔玛的电商棋局里,又多了一枚弃子。

5月21日,投资界(ID:pedaily)获悉,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在季度财报中提及,“由于沃尔玛电商业务和品牌的持续强劲,我们将结束Jet.com的业务。”

四年前,沃尔玛花了33亿美元收购电商网站Jet.com,冀以发展电商缩小与亚马逊之间的巨大差距。但没想到,被收购后的Jet.com一直没有实现过盈利,流量更是下滑了超过八成,比沃尔玛收购时的客流量减少了近96%。最终,沃尔玛为艰辛的电商之路交了一笔巨额学费。

阅读全文

清科数据:4月并购市场小幅波动,汽车行业并购规模拔得头筹

根据清科旗下私募通数据显示,2020年4月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118笔并购交易,案例数量与上月持平,同比下降17.5%。其中披露金额的有93笔,交易总金额约为803.94亿人民币,同比上升19.7%,环比上升17.7%。

从并购交易类型来看,本月国内交易共发生113笔交易,占并购案例总数的95.4%,其中披露金额的案例89笔,披露金额是788.67亿人民币,占总金额的98.1%;海外交易共发生2笔交易,案例数占比1.7%,披露金额是0.21亿人民币;外资交易共发生3笔交易,案例数占比2.5%,披露金额是15.06亿人民币,占总金额的1.9%。本月交易金额较大的两笔并购案例为: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金额270.09亿元人民币),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金额79.98亿元人民币)。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揭秘字节跳动海外的豪华高管团,估值1000亿美金,下一步怎么走

字节跳动正在进行一个超级大冒险——在中国和海外分别建立一个师出同门,却又各自独立的超级流量体系。

据统计,字节跳动在海外的“豪华高管团队”,已经涵盖了来自迪士尼、Google、Facebook、微软、索尼、华纳、Hulu、万事达等诸多顶级公司的前高层。

阅读全文

毛不易《入海》没再次刷屏,但是B站的音乐狂想曲开始了

截至21日,《入海》在B站获得了425万播放量和3.5万条评论。在围绕其产生的热门搜索及社会话题背后,一个更令人关注的地方在于:这是B站第一次作为音乐作品的出品方出现。

尽管在音乐江湖搅动良久,从去年开展原创音乐计划,到今年与索尼达成战略合作、与QQ音乐合作打造说唱音乐综艺节目《说唱新世代》......一批又一批的主流音乐人陆续进驻这一原创视频社区,为平台聚集了更精准的音乐受众与原创音乐内容,而在内容上游的一次次“试水”又让B站在音乐赛道的野望愈发清晰。

阅读全文

趁热圈钱,新冠疫苗加持下的明星公司收入为0

在许多疫苗领域专家来看,Moderna所公布的一期结果,完全不具备任何证实疫苗有效性的医学意义,有专家甚至直指Moderna的做法,不符合科学专业研究精神。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所有人都在迫切期盼有效应对的疫苗研发成功,以至于一旦有任何关于疫苗消息的风吹草动,都会传导至资本市场上,引起市场的大幅震荡。这就是本周在市场中真实发生的情况。

阅读全文

皮肤越来越丑,王者荣耀锚点危机爆发

游戏中买皮肤是一种没有售前体验、没有售后无理由退换货服务的买卖行为,用户付款之后,无论质量如何都只能选择接受,这才是事件发酵的根本原因。

5月20日,王者荣耀照例上架了两款情侣皮肤,但这一次,处处透露着诡异。

以前新皮肤上线,都会提前一周进行预热,但这次刘备与孙尚香的情侣皮肤直到上线前一天才公布细节。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慢病诊疗公司朔茂科技完成数千万战略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2日消息,慢病诊疗公司朔茂科技完成数千万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医疗和消费行业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Aptar投资。蓝驰创投是朔茂科技的A轮投资方。

本轮融资将用于核心产品--疾病诊疗管理系统的推广和商业化,与医院建立更深度的合作和业务模式的探索,同时加大人才储备和梯队建设的力度。作为战略投资方,Aptar将与朔茂科技在数字化疾病管理平台、算法领域开展合作,并针对已上市和开发中的呼吸药物,加快开发、制造、商业化和供应各环节,实现药物递送、诊断和患者支持的数字化。

阅读全文

专注于四足机器人,宇树科技获Pre-A+轮增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2日消息,初心资本宣布完成对宇树科技(Unitree Robotics)的Pre-A+轮增资,老股东红杉资本继续追投。在2019年底,宇树科技获得红杉中国种子基金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投资。

宇树科技成立于2016年8月,专注于研发四足机器人移动平台以及相关动力系统部件。至今已经开发了Laikago、 Laikago Pro、 AlienGo、 Unitree A1四款机器人。其中Laikago 2017年开始接受意向订单,Laikago Pro在2018年上半年开始正式接订单、生产及发货。目前公司海内外订单大概6/4分,国际知名互联网及相关公司基本都采购了宇树的机器人。

阅读全文

托育机构EarlyBird完成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1日消息,高端托育机构EarlyBird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万新集团和清和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EarlyBird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面向0-4岁婴幼儿的高端托育机构。公司针对社区家庭提供ToC全日托、半日托等托育服务;同时,也针对企业个性化需求提供ToB业务,目前在北京拥有CBD和望京两个校区。据悉,EarlyBird的目标客户主要分为三个群体:老人无法帮忙带孩子,托育是刚需的家庭;有新生儿的“二胎家庭”;教育需求较大的高知家庭。

阅读全文

小优智能获千万级战略融资,同创伟业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1日消息,高精度3D 机器视觉方案服务商——小优智能科技获同创伟业、石湖千万级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石湖基金跟投,挚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用于高精度3D MEMS动态结构光人脸识别方案技术升级和市场推广。

伴随着人工智能的兴起,视觉尤其是3D 视觉是未来AI 行业最为重要的科学研究领域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5/4552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