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字节跳动全资收购百科名医网

成立于2010年5月的百科名医网是国内最大的专业医学科普知识内容平台,同时也是“国家卫健委权威医学科普项目”唯一指定网站。
2020-05-19 09:26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据《财经涂鸦》报道,字节跳动近日完成了对医学科普知识平台百科名医网的全资收购,字节跳动战略投资负责人、游戏业务负责人严授成为后者的法人代表。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0年5月的百科名医网是国内最大的专业医学科普知识内容平台,同时也是“国家卫健委权威医学科普项目”唯一指定网站。从内容生产模式上来看,百科名医网始终采取PGC的生产模式,通过与三甲医院、主任级医师等专业人士合作,并辅以NLP、深度学习、知识图谱等AI技术,建立了一套医学科普知识内容库,覆盖疾病、药物、治疗、护理、康复、营养急救、中医等领域。

百科名医网的属性与字节跳动4月底正式上线的“头条百科”有着更多契合点,短期内两者的将会产生协同。目前字节跳动已经可以把百科名医网应用于头条百科,未来是否会以此作为突破口,布局互联网医疗赛道也是未知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