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缴费场景切入,蝉鸣科技布局万亿级教育市场

在瞄准万亿的教育市场后,蝉鸣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蝉鸣科技)另辟蹊径,从教育收缴费场景切入。
2020-01-15 17:02 · 投资界-西安创业  Mandy   
   

中国的教育市场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速。

据非常学院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教育市场规模体量约为2.68万亿元,复合增速约为12%。预计2020年教育市场规模将达3.2万亿。体量如此巨大且保持高速增长的教育市场一直是资本关注的重点。据公开数据统计,2019年发生在教育行业的投融资事件超过300起,融资金额近200亿元人民币。从细分领域来看,排名前五的分别是STEAM、K12教育、职业教育、企业服务和学前教育。

在瞄准万亿的教育市场后,蝉鸣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蝉鸣科技)另辟蹊径,从低频、刚需、高客单价、高附加值的教育收缴费场景切入,为客户提供Fintech(金融科技)、SaaS、AI、IOT、大数据等服务,赋能教育生态的数字化转型,致力于成为中国*的教育交易与服务平台。

2016年9月,蝉鸣科技在正式成为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教育行业*合作伙伴后,随后联合支付宝发布教育缴费解决方案“校易收”。学校通过校易收,生成电子账单,一键群发家长支付宝,可3秒支付。产品核心亮点是:学校提现免手续费、收费情况实时查看、财务自动对账。

2017年7月上线,至2018年4月,校易收就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6000+所学校同时使用。随后,蝉鸣科技不断推出覆盖学前教育、K12、大学教育及教培机构的教育用户全生命周期产品。

据西安创业网采访了解到,2018年8月,蝉鸣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涌铧投资。涌铧投资副总裁鲜诗佳表示,目前国内教育行业的支付及金融服务仍为巨大的蓝海市场,“校易收”产品切入点较好,满足了学校和家长的刚需,解决了行业的普遍痛点。而且校易收产品足够轻便,易于打入市场、快速获量。目前校易收在该赛道内已处于强势*地位。

2019年初,蝉鸣科技提出“四个在线”商业模式,即交易在线、场景在线、流量在线和生态在线,通过“四个在线”整合行业上下游,构建S2B2C教育产业互联网,打通校内校外各个场景,实现商业闭环。

同年7月,蝉鸣科技推出“学加家”品牌,由过去多产品品牌转向统一品牌发展,旗下产品全面升级。此外,蝉鸣科技还成立教育家孵化器,利用其自身产业资源,在产品研发、市场品牌、渠道建设、投融资支持等方面赋能创业团队。

据蝉鸣科技数据公布,截止2020年1月,“学加家”已拥有79000+B端学校及教育机构,580万+C 端活跃用户,平台累计安全处理教育交易流水超400 亿,在教育线上缴费市场占据主要份额。

2020年1月14日,在“首善高新·‘硬’创未来”西安高新区2019年度高成长硬科技企业发布会,蝉鸣科技被评为潜在独角兽企业、高成长硬科技企业。据了解,此次入选西安高新区高成长硬科技企业共计116家,其中,瞪羚企业76家、独角兽系列企业40家。这116家企业中,有99家企业分布在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光电芯片、航空航天、生命科学、新材料和新能源等领域,“硬科技”属性明显。

据西安创业网采访了解到,西安高新区作为“硬科技”发源地,将进一步加速产业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新活力,强化硬科技企业培育,成立硬科技创新研究院,设立全球*硬科技人才信息库,打造加强与国内外硬科技发展高地经验交流的协同创新平台。同时谋划硬科技创新中心和技术转化中心,构建“1+1+N”硬科技示范区政策体系,形成并积累一批硬科技发展典型案例和改革经验,加快建成“硬科技创新发展示范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