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艾美斐生物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金方泓瑞投资领投

公司主要关注恶性肿瘤、自身免疫性和神经退行性疾病,尝试从免疫调节等环节入手开展新药研发,并且已经完成了数条研发管线的搭建。
2020-05-01 09:10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日消息,艾美斐生物近日完成近亿元的Pre-A轮融资,由金方泓瑞投资领投,南京恩然瑞光健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淄博金方恒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青岛中泰汇银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南京扬子科技创业股权投资基金、南京新农杨子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基金一期五家机构跟投,融资所得主要用于推进该公司旗下的两大核心管线进行IND临床申报以及超过两个新药项目的早期开发。

艾美斐生物成立于2016年,其全资子公司安萌得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艾美斐的研发中心)坐落于上海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公司主要关注恶性肿瘤、自身免疫性和神经退行性疾病,尝试从免疫调节等环节入手开展新药研发,并且已经完成了数条研发管线的搭建。

在抗癌药市场里,肿瘤免疫靶向药市场正在稳步增长,面对现有的已被发现的抗癌免疫靶点,太多药企跟风研发,扎堆现象日益明显,导致赛道拥挤、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仅PD-1这一个靶点,国内的相关研发企业就超过百家,成为不可持续发展的状况。

“对于过于拥挤的赛道、过于重复的项目,他们的前景是非常堪忧的。自从2018年国家医保局推行“集采”以来,最多允许3到6家企业的同类药物进入医保,剩下的就难有市场生存的机会。”艾美斐创始人范国煌博士表示,“艾美斐生物作为一家起步时间不长的生物制药企业,我们必须发挥自身在重大疾病领域长期深耕的优势,从源头创新,开发市场上没有的新靶点,未来才可能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我们更在乎的是对靶点的创新、对疾病的新认识。”

艾美斐在研项目均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和鲜明的特色,所有抗肿瘤项目均具有双重或多重抗肿瘤特性。在研产品之一IPG1094不仅抑制肿瘤生长,而且抑制靶点介导的髓源抑制性细胞(MDSC)形成,从而逆转肿瘤免疫抑制性微环境。另外一个在研产品IPG7236不仅抑制肿瘤转移,而且抑制肿瘤相关调节性T细胞浸润,从而逆转肿瘤免疫抑制性微环境。

除了在抗肿瘤方面的良好表现外,IPG1094在自身免疫性疾病中表现优异,通过调节巨噬细胞表型,解除靶点对皮质激素的抵抗,达到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目的。上述项目已经进入了IND申报阶段。范国煌博士透露:“从现有的临床前研究数据看,IPG1094独立用药能够达到70%的肿瘤抑制率,如果联合用药能够超过96%的肿瘤抑制率。”

除了进展较快的小分子研发项目,艾美斐在单抗、双抗抗癌药物上也有相应管线布局,并且都是属于自主研发的一类新药。在适应症方面,公司还在多发性骨髓瘤、实体肿瘤以及化疗后周围神经痛等病种上都有相应的储备管线布局,公司会将这些项目分梯队管线推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