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塔吉瑞完成1.5亿元A轮融资,第四代创新靶向药即将进入临床

深圳市塔吉瑞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中美合资的高科技医药研发公司,成立至今已获得国内知名天使及风险投资人投资加盟。
2020-04-30 17:26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创新药物研发企业深圳市塔吉瑞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公司已完成1.5亿元人民币A 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建银国际旗下建兴基金领投,东方富海清源投资等加入了本次投资,原股东深创投等继续跟投。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小分子化合物和治疗非小细胞肺癌小分子化合物的临床研究,以及其他新一代靶向药物的研究开发等。

深圳市塔吉瑞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中美合资的高科技医药研发公司,成立至今已获得国内知名天使及风险投资人投资加盟。公司瞄准临床亟需国际新型小分子靶向抗肿瘤药物的研发热点及发展趋势,设计、筛选、优化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原创最新一代小分子靶向抗肿瘤药物,挑战癌症获得性耐药的医学难题。塔吉瑞创始人王义汉博士,是多个国际一类新药IClusig™(Ponatinib)、Alunbrig™(Brigatinib)、Ridaforolimus等的核心发明人。

据了解,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慢粒”)由融合基因Bcr-Abl引起,占所有白血病的15%。慢粒病人数近年来增长迅速,预计到2030年全球将有300万病人。电影《我不是药神》里被称为“神药”的第一代Bcr-Abl抑制剂现今已被广泛应用于临床,但约有30%的病人对其耐药,对于部分获得性耐药病人,目前仍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TGRX-678是塔吉瑞独立开发,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全球最佳药物潜质(Best-in-Class)的第四代Bcr-Abl抑制剂,TGRX-678的中国临床试验申请已于今年4月11日正式被CDE受理。

对于本轮融资,塔吉瑞创始人王义汉博士表示:"建银国际在境内外医疗健康领域有着广泛的投资布局,很荣幸本轮由他们领投,也很高兴得到老股东深创投以及东方富海、清源投资等知名机构的大力支持。塔吉瑞将与各方通力协作,在高质量推进两个已申报产品临床试验的同时,不断将更多的储备管线产品推向成熟,让塔吉瑞的一系列创新药物尽早惠及全球患者。" 

建兴医疗基金负责人表示:“塔吉瑞专注于解决肿瘤获得性耐药难题,满足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我们非常看好塔吉瑞的核心团队,在公司成立短短几年时间内即实现了丰富的管线储备,而且其核心产品的质量及进度可以对标国际大药企,体现了公司扎实的研发实力。期待通过本次与塔吉瑞的紧密合作,助力公司加速推进核心产品的临床研究,早日实现产品上市,造福广大患者。”

深创投投资总监张昊表示:“王义汉博士具有全球化视野和丰富的新药设计及开发经验,其过往主导的多个产品已经成功上市,其中不乏全球新(First-in-Class)和准重磅炸弹级产品。塔吉瑞团队在王博士带领下,成立五年以来低调务实、潜心攻关,正到了厚积薄发的临界点。我们本轮继续增持,既是对公司过往成绩的肯定,也期待塔吉瑞踏实走好后面的路,成为深圳乃至全球闻名的、受人尊敬的新药研发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