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辉能科技完成近亿美元D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银投资和一汽产业基金

辉能科技成立于2006年,在2013年实现了固态锂电池的商业化量产,早期应用于消费电子领域,近年来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
2020-04-09 08:33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固态锂电池技术公司“辉能科技”今日宣布完成近亿美元D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银投资和一汽产业基金。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固态锂电池的商业化落地和工厂建设。

辉能科技成立于2006年,在2013年实现了固态锂电池的商业化量产,早期应用于消费电子领域,近年来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2017年,辉能科技建成了40MWh的中试线,并实现自动化的卷式生产。该公司称,他们今年预计完成1GWh固态电池产线的试车,明年开始量产。

目前,辉能科技正在与多家国内外车厂进行样车测试,预计在2021年量产装车。2019年,辉能科技曾与蔚来汽车、爱驰等新能源汽车主机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将在本轮融资后与一汽集团加强战略合作。

辉能科技创始人杨思枏表示,辉能科技创造出固态锂陶瓷电池芯、MAB (多轴双极)电池包的独家专利技术,可同时解决电动车的安全问题和里程焦虑,而且使用寿命比传统锂电池长、可5C快充、耐高低温。MAB液冷设计可简化电池包设计、降低电池包成本、提高电池包能量密度,而第二代研发中的气冷MAB可以进一步降低三电复杂的设计,使整车成本下降。辉能固态锂电池是一个系统性平台,可采用高性能的NMC三元正极材料,也可以采用低价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满足多种不同市场需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