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海底捞悄悄涨价了,腾讯投资大扫货,爱彼迎获10亿美元融资

恢复堂食后,海底捞悄悄涨价了;这两周,腾讯投资大扫货;爱彼迎(Airbnb)周一发布声明称,将以债券加股权的形式筹集10亿美元融资。
2020-04-07 08:49 · 投资界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4月7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海底捞,悄悄涨价了:报复性消费还没来,报复性涨价先到

恢复堂食后,海底捞悄悄涨价了。

这几天,多地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反映海底捞门店菜品价格上涨。对此,海底捞承认得很痛快:涨价属实。海底捞公共关系科回应多家媒体称,由于疫情和成本上涨,公司调整了部分菜品价格,整体价格上涨幅度控制在6%,各城市实行差异化定价。

海底捞涨价背后,折射出餐饮业因疫情造成的巨大损失。中国烹饪协会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春节期间93%的餐饮企业选择关闭门店,损失惨重。相比去年春节78%的餐饮企业营业收入损失达100%以上;9%的企业营收损失达九成以上。

阅读全文

瑞幸董事长陆正耀回应财务造假:无论结果如何 都会承担责任

4月5日上午,针对瑞幸咖啡(LK)涉嫌22亿财务造假一事,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在微信朋友圈表示,“我个人非常自责。无论独立委员会的最终调查结果怎样,我都会承担应有的责任。”

“过去两年公司跑的太快,引发很多问题,现在狠狠的摔了一跤,我作为董事长难辞其咎!借朋友圈向所有人诚挚道歉 — 对不起大家!”他说。

阅读全文

这两周,腾讯投资大扫货

这个特殊的春天,腾讯依旧在默默扫货。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腾讯与拼多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文件显示,腾讯刚刚出手5000万美元继续增持拼多多,与拼多多其他长线投资人一起,定增买入总值11亿美元的新股。

至此,腾讯共持有拼多多29.2%股份,仍旧是第二大股东。不过,当下瑞幸“史无前例”的造假事件令中概股蒙上了一层阴影,大家开始担忧拼多多的处境。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小米的下一个十年,雷军的野心

2019年12月16日,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正式迈入五十而知天命的年纪;2020年4月6日,雷军于10年前创办的小米也迎来了自己的第10个生日。

10年来,小米经历过早年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异军突起,也在供应链、渠道策略上踩过坑,又凭借早早起步的生态链战略成为消费级IoT市场的领跑者,一路走来,小米处于一条螺旋式上升的道路上。

阅读全文

救生态:美团外卖8成佣金给骑手发工资

近日,美团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财报,全年营收同比增长近50%,另外全年交易总额、总交易笔数、核心业务外卖交易金额均同比增长30%以上。对于美团这种体量的公司来说,在去年大环境下能够实现如此增长实属难得。

但财报中也提到,受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会出现亏损。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毕竟美团的外卖业务、到店业务、酒旅业务等核心板块都与实体商业紧密相连,可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阅读全文

Zoom也被盯上了,理由跟华为Tiktok一样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被爆出大量隐私问题的Zoom,现在成了一家被西方人用枪口瞄准的“中国公司”。

多伦多大学旗下的实验室Citizen Lab,爆出了一则消息:

中国人袁征在美国创办的这家Zoom公司,根本就是一家有着“中国心”的公司,不少在北美发生的视频通话是通过中国转接的,而且其加密存在问题,完全没实现端到端加密。

阅读全文

2.626亿美元,腾讯正式控股虎牙

不出所料,4月3日晚间,虎牙发布公告称,腾讯正式向虎牙和欢聚集团发出通知函,称已行使其股权——购买了16,523,819股虎牙B类普通股,总收购价约为2.626亿美元现金——交易完成后,腾讯成为虎牙最大股东,投票权提高到50.1%。

一轮游戏直播行业的整合行动或将近在咫尺。

此前,业内已经对由腾讯主导虎牙、斗鱼合并,有过一番猜测。腾讯原本持有斗鱼37.18%股份,为斗鱼第一大股东;再控股虎牙之后,同时成为游戏直播行业两大巨头的大股东。36氪曾与业内人士探讨,虎牙斗鱼两家合并、合则两利的道理非常明显,但此前一个关键就卡在腾讯在虎牙占股比例尚不具有控制权上。一旦腾讯控股虎牙,将是两家合并推进的重大信号。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爱彼迎获10亿美元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民宿平台爱彼迎(Airbnb)周一发布声明称,它已经从私募股权公司 Silver Lake 和 Sixth Street Partners 处筹集了10亿美元,将以债券加股权的形式完成,其他交易条款没有披露。

新冠疫情迫使世界各地政府要求人们居家隔离,旅游和酒店业也因此面临一大批取消的订单。 Airbnb强调说,这些资金将支持公司的一些长期投资工作,这份声明将此次融资视为战略性举措,而不是在困境时期的紧急求助。

阅读全文

inDeco领筑智造获2000万美元C轮融资,成立四年服务超1500家企业

据悉,国内一站式互联网空间解决方案供应商inDeco领筑智造,近期已完成2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斯道资本领投,两家全球500强企业:化工企业巴斯夫公司和建筑材料企业圣戈班集团跟投,老股东源码资本、高利盛竹继续加码。

2018年5月,inDeco领筑智造完成由源码资本领投,真格基金光大安石、巢生资本跟投的A轮融资,19年初完成由彤程新材、艾想投资、高利盛竹、上海千章等机构参与的B轮融资。一年半时间完成三轮融资,总融资额2.4亿元。

阅读全文

中科昊芯完成1500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6日消息,据证券时报消息,中科昊芯近日宣布完成了1500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九合创投领投,宿迁锐达参投。

本轮资金将助力中科昊芯继续推动相关DSP芯片的研发及成熟化。

中科昊芯是耐威科技参股子公司,核心骨干脱胎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智能机器人处理器团队,即国家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原设计一部,作为中心的核心设计团队,近10年来一直致力于数字信号处理器及通用处理器的研发,成功研发多款处理器产品。经过10余年的技术积累及人才储备,本团队建立了完善的处理器设计技术平台及软硬件验证平台,积累了实现超标量、VLIW体系结构及ARM、RISC-V多种指令集架构的丰富经验,掌握了设计超大规模SoC、高性能计算部件及高速接口等技术。

阅读全文

“张飞出行”宣布完成7000万元人民币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5日消息,“张飞出行”宣布完成7000万元人民币的融资,投资主体是某政府引导基金。张飞出行表示,该政府引导基金设立了“张飞出行”山东总部基地股权投资基金,近期还将给张飞出行投资1.3亿元人民币,用于帮助张飞出行整合区域资源,在苏、鲁、豫、皖等区域布局新能源电单车充换电站,建立涵盖智能充电柜、新能源电单车和数据中心在内的山东总部基地,囊括研发、生产、销售和运营各环节。

张飞成立于2016年6月,目标是持续整合产业上游的电力、锂电池和电动车供应商,为下游的外卖骑手和即时配送骑手提供换电、租电、租车、充电等一条龙电动出行动力服务,最终成为一家面向全球的能源管理物联网公司。

阅读全文

匠人科技完成5000万元B1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3日消息,办公楼宇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SaaS服务供应商“匠人科技”宣布,公司完成了5000万元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晨兴资本、未来启创跟投。匠人科技创始人兼CEO项铭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SaaS产品持续升级迭代和全国市场开拓。

匠人科技成立于2015年10月,是国内深受欢迎的商业地产数字化综合服务提供商,致力于用科技推动商业地产行业的产业升级。

阅读全文

宠物食品品牌提供商豆柴宠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3日消息,豆柴宠物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领投。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研发投入以及新媒体、渠道铺设,保证产品品质与创新,继续深挖渠道护城河,阶段性在新媒体、私域流量内形成明显优势,并逐步拓展全渠道,打造豆柴品牌。

阅读全文

卓诚惠生完成5000万元B轮融资,清科资管参投

近日,北京卓诚惠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卓诚惠生”)宣布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生创投领投,清科资管及公司现有股东万乘资本联合参与投资,强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与公司运营投入。

卓诚惠生成立于2010年,是病原微生物检测领域的头部企业之一,专注为医疗卫生领域病原微生物检测提供解决方案,以多重PCR技术为研发技术平台,已研发生产300多种PCR检测试剂,包括食源性及消化道感染、发热呼吸道、发热伴出疹、新发及再发传染病、耐药基因检测、人畜共患病原体检测等多个系列,多个产品通过欧盟CE认证。在荧光定量PCR检测、冻干、自动化检测一体机等领域,卓诚惠生技术优势突出,拥有符合新版GMP标准认证的生产车间并通过了ISO13485质量体系认证。

阅读全文

复杂电磁环境解决方案供应商蓝晶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3日消息,复杂电磁环境解决方案供应商蓝晶近日宣布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本轮投资方为新加坡博尔顿(香港)投资有限公司。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发展基于大数据和云服务技术的频谱监测系统建设和开发等。

蓝晶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战场复杂电磁环境解决方案供应商,依托自主技术和专业队伍,为单位和军队用户提供战场电磁环境监测、电磁环境态势专业计算、电磁环境半实物构建以及军事行动和装备的电磁环境适应性评估等方面的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致力于小核酸药物研究和开发,瑞博生物再获4.7亿元C2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苏州瑞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瑞博生物”)今日宣布获得4.7亿元人民币的C2轮融资支持。本轮融资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领投,中金启德基金、高瓴创投联合领投,恒旭资本、朗玛峰创投、国药中金基金、深圳众汇、上海自贸区基金和弘陶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共同跟投。据了解,本轮募集的资金将继续支持瑞博生物各阶段在研品种的研发。

自2007年成立以来,瑞博生物专注致力于小核酸药物研究和开发,在小核酸创新技术、药物品种、研发设施以及团队建设等各方面形成了强劲的整体实力。在各方面的强有力支持下,瑞博生物已经建立了涵盖感染、肿瘤、代谢、心脑血管和神经等多个疾病领域的丰富小核酸药物研发管线。目前瑞博生物有2个品种分别进入到临床II期和III期,其自主研发的抗乙肝小核酸药物的临床试验申请于2020年初获得NMPA正式受理,另有多个品种进入临床申报阶段。瑞博生物基于自主知识产权建立了与世界领先并跑的小核酸肝靶向递送技术平台并应用于多项肝源性疾病的小核酸药物开发,为中国小核酸制药产业的加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阅读全文

湖州设立500亿元绿色产业基金,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3日消息,“两山理念”发源地湖州市委、市政府发布“湖九条”新政,决定投入超1000亿元资金,践行“两山理念”,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进一步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湖九条”明确,设立总规模500亿元的绿色产业基金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每年新增300亿元以上的绿色项目专项贷款并安排1亿元财政绿色专项贴息资金支持项目引进推进、投产达产。

此外,“湖九条”安排不少于100亿元用于扶持总部经济和创新载体发展,聚焦世界企业500强、中国企业500强、独角兽企业、国内外一流高校院所等,对在湖州设立全国性总部、区域性总部、功能性总部、分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的给予重点扶持。

阅读全文

CVC资本第五期亚太基金成功募资 45 亿美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3日消息,全球最大私募和投资咨询公司之一的 CVC 资本(简称“CVC”)宣布其第五期亚太基金成功募集 45亿美元。

由于全球多元化的投资者(包括新投资者和原有机构投资者)的强劲需求,本期基金的募资规模超过了40 亿美元的预期目标。CVC 早前的第四期亚太基金募资规模为 35 亿美元。本期基金规模有所增加,反映了 CVC 在亚洲的八个办公室网络投资能力的增强。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4/4536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