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南亚叫车巨头Gojek获12亿美金融资

东南亚叫车巨头Gojek已经筹集了12亿美元资金用于扩张,以确保获得足够与竞争对手Grab展开竞争的资金。
2020-03-18 09:43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据外媒报道,东南亚叫车巨头Gojek已经筹集了12亿美元资金用于扩张,以确保获得与竞争对手Grab展开竞争的资金。不过,Gojek没有具体说明其新资金来自哪里。但有传闻称,亚马逊公司是有意向加入这一轮融资活动的公司之一。

据报道,新的融资是在过去一周敲定的,当时新冠病毒疫情正在加速蔓延,并在全球引发了股市暴跌。该公司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说,此次融资使其在当前一轮融资中筹集的资金总额接近30亿美元。

Gojek最初于2010年在印度尼西亚成立,是一个呼叫中心,用于将消费者连接到快递和两轮打车服务。而该公司刚成立时,仅仅拥有20名摩托车驾驶员。Gojek在2015年启动了其应用程序,仅提供三项服务:GoRide,GoSend和GoMart。从一开始的三项服务到现在,Gojek已经能够提供20多种服务,这20多种服务主要分为运输与物流、食品和快速消费品、付款方式、日常需求、新闻娱乐和商业六大类。

Gojek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安德烈-索利斯托(Andre Soelistyo)和凯文-阿卢维(Kevin Aluwi)在内部备忘录中告诉员工:“我们不会止步于此,因为我们仍看到投资界对与我们合作的强劲需求。有许多令人兴奋的对话正在进行中,我们很快就能向你们通报最新情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