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掌阅科技引进百度战略投资,拟募资不超7亿元

掌阅科技拟以18.10元/股,向百瑞翔投资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数字版权资源升级建设项目,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综合竞争力。
2020-03-17 21:39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7日消息,掌阅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引进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百瑞翔投资”)作为战略投资者。

公告称,掌阅科技拟以18.10元/股,向百瑞翔投资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数字版权资源升级建设项目,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综合竞争力。本次发行完成后,百瑞翔将持有公司5%以上的股份,且将向公司提名一名董事,百瑞翔投资将成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掌阅科技引进百度战略投资,拟募资不超7亿元

掌阅科技专注于互联网数字阅读领域,目前,其月活跃用户数量超1.2亿,为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优质的数字阅读服务。

公告显示,此后,掌阅科技拟与百瑞翔投资及其母公司百度集团在内容采购及开发、人工智能、大数据、软件应用、在线教育、智能硬件等多领域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共建数字阅读新生态。

百瑞翔投资为百度旗下公司,此次战略投资掌阅科技,百度将进一步加强在网络文学、小说赛道的内容生态布局。此前,百度完成了包括纵横中文网、七猫小说、知乎等公司的战略投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3/4528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