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大控股发起设立东湖光控科金创新基金,总规模10亿元

光大控股与东湖高新区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并协同光大金瓯、光大银行发起设立东湖光控科金创新基金。
2020-03-17 10:44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3月16日,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65.HK)与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东湖高新区)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并协同光大金瓯、光大银行发起设立东湖光控科金创新基金,由光大控股大项目基金二部专业基金管理团队与东湖科技金融研究院共同管理。

作为全面合作协议项下的具体落地项目,光大控股协同光大金瓯资产管理公司与湖北省级股权引导基金、武汉市校友基金、光谷产业基金、东湖科技金融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发起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东湖光控科金创新基金。本基金是湖北省首只定位于下一阶段深化金改的科创金融基金平台,将通过股权投资等综合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湖北省尤其是东湖高新区金融改革和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企业快速从疫情损失中恢复,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产业长远发展。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夏亚民表示,东湖高新区强化金融服务功能,协调金融系统积极行动,采取强化正常保障、设立纾困基金、上线光谷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等系列举措,有力保障企业合理资金需求。本次10亿元的科金创新基金,也是金融战线助力实体企业发展的重要行动。

中国光大集团协同发展部总经理冯翔回顾了光大集团与东湖高新区战略合作的最新进展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此次签约活动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光大控股和光大金瓯将与武汉的诸多合作伙伴一起,通过东湖光控科金创新基金,帮助优质科技中小企业拓宽直接融资渠道,精准支持东湖高新区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培育,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未来光大集团将充分发挥金控集团的协同优势,一如既往的支持东湖高新区,支援中国光谷。

光大控股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赵威表示,本次光大控股与东湖高新区签约,是双方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光大集团与东湖高新区签署全面战略协议、积极推动战略落地的具体举措。在光大集团的协同部署下,光大控股将与集团旗下子公司一起,通过综合金融服务以及产业培育支持,助力高新区企业稳定发展,为湖北、武汉疫后产业复苏,和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生态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光大金瓯党委书记、董事长康龙表示,光大金瓯始终坚持特殊资产经营主业主责,以服务区域风险化解、实体产业转型升级和金融生态改善为使命,积极助力政府解困,践行央企责任与担当。光大金瓯始终关注高新产业发展,始终关注民生服务,始终关注小微企业发展。未来将更加注重协作与协同、模式与结构、创新与融合,不断满足高新行业、创新实体产业发展需求。

本次签约,得到了光大集团内企业的大力支持。科金创新基金由光大控股协同光大金瓯共同发起,光大银行武汉分行作为集团驻武汉东湖高新区战略合作联系站和托管方。该基金是集团协同的又一成果转化,光大控股与光大金瓯和光大银行将在过往良好的合作基础上,继续紧密合作,形成光大战“疫”合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3/4527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