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颐家养老完成A轮融资,引入股东PICC并达成战略合作

本轮融资引入人保后,颐家将成为人保集团在社区居家养老领域的重要战略布局,双方将在业务协同、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2020-03-10 17:0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近期,颐家(上海)老年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颐家)与人保资本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人保股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索“医、养、康、护、险”五位一体的现代社区医养服务体系。

颐家成立于2013年,是深耕社区、提供医护康养服务的专业机构。公司以“健康养护每一个中国家庭”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家庭健康养护领域的服务引领者及标准制定者。颐家是全国首个通过JCI国际Home Care认证的专业机构,获得工信部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企业、全国敬老文明号、上海市4A级社会组织等称号,并成为广东省“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单位。2017年Pre-A轮引入华润健康后,颐家在战略管理能力、运营管理能力及财务管理水平上得到较大提升,立足“医、护、康、养”四个服务梯度,通过居家、设施、机构等多种服务业态,逐步打造出具有颐家特色的社区医养服务网络,探索出了适合国内市场特点、满足本土老人需求的商业模式,并跻身中国社区医养服务的领跑梯队。

目前,颐家的服务范围已覆盖长三角、珠三角地区,近三年业务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0%。

本轮融资引入人保后,颐家将成为人保集团在社区居家养老领域的重要战略布局,双方将在业务协同、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在长期护理保险基础上,通过打造“政府—保险公司—护理机构”的社区居家护理链条,为中国老人提供可及、可负担、可持续的养老护理服务,应对老龄化挑战。

人保股权总裁张令佳表示:“本次与颐家的合作是人保形成品牌化、连锁化、产品化的活力养老生态圈的重要布局,是人保推进‘3411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央企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社区居家养老将是国内养老的主流模式,而颐家是国内唯一通过JCI认证的护理机构,他们有一支优秀的管理团队、注重系统性的标准化建设、严格把控业务的规范性,另外股权结构也比较合理。我们看好颐家的未来,希望能够共同探索出一种可商业化、可复制的‘保险+服务’的新模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