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镁信健康科技获得战略性融资,中国人寿再保险投资

镁信健康创立于2017年8月,致力于探索医疗创新支付领域,先后开展了高值药品金融分期业务、疗效保险等多个创新支付及药品保险项目。
2020-03-10 10:43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0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上海镁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战略性融资,投资方为中国人寿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并将与中再寿险结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

镁信健康创立于2017年8月,致力于探索医疗创新支付领域,先后开展了高值药品金融分期业务、疗效保险等多个创新支付及药品保险项目。旗下创新医疗支付一站式药品解决方案品牌——药康付已成为覆盖国内超过90%的DTP药房,遍布全国400个城市,惠及超过数十万名患者,每年累计为患者节省超过10亿元药费。

旗下面向商保公司的医疗险创新解决方案品牌——药益保,以肿瘤特药为切入点已先后联合商保公司推出近五十余款药品保险,并在此基础上开发了包含药品、器械、创新疗法等更全面的健康险创新产品,为数千万健康人士和家庭提供了保障。

此外,镁信健康联合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打造的“创新商保支付平台”,通过汇集政府、药企、险企等多方助力打造国内医疗示范窗口,造福更多中国患者。

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中再寿险,作为我国再保险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排名位列全球前十,占据了中国寿险再保险市场超过70%的市场份额。中再寿险总经理田美攀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投资镁信健康这样一个在保险创新业务赛道上的领先者,中再寿险凭借以‘产品+药品’为代表的产业融合创新实践及其在大数据风控领域的优势,将助力镁信健康在实现商业价值的过程中不断优化产业环境,促进健康保障与健康产业的进一步融合,引领行业发展。”

作为另一个重要战略合作方,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裁,上药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忠表示,“非常高兴看到镁信健康取得的成绩。作为镁信健康的重要股东之一,上药将利用药品分销业务帮助镁信健康在保险行业充分融合与布局。”

镁信健康CEO张小栋表示,该轮融资将用于拓展保险创新业务,加速行业布局。此外,引进中再寿险在保险产业链的战略资源,提供稳定的风险管控能力,发挥协同效应,切实助力公司战略实施与升级。两大龙头战略合作伙伴加速镁信健康在药品与保险成为真正的重要支付方。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