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瑞莱智慧RealAI获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松禾资本领投

此前,RealAI曾获得百度风投、中科创星与水木清华校友基金的一轮投资。两轮融资总额约 1 亿元人民币。
2020-03-04 08:14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4日消息,瑞莱智慧(RealAI)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松禾资本领投,同渡资本跟投,融资主要用于团队扩建、研发基础设施建设和市场推广等。此前,RealAI曾获得百度风投、中科创星与水木清华校友基金的一轮投资。两轮融资总额约 1 亿元人民币。

RealAI成立于2018年7月,由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孵化,是一家第三代安全可控人工智能技术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安全(Robust)、可扩展(Extendable)、可靠(Assurable)和落地(Landable)是 RealAI 英文名的来源,也是该公司的业务目标。

针对本次投资,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松禾资本合伙人兼天使基金执行合伙人袁宏伟博士表示:“传统二代人工智能都是以大数据量训练的有监督学习为主,技术路线严重缺少泛化能力,仅在计算机视觉、声觉等特定训练样本环境下能够有效应用,缺少在泛工业化场景下和大金融场景下的泛化AI通用底层平台的支撑。RealAI瑞莱智慧刚好出自于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官方团队,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团队构成与核心资源。业界普遍判断,在第三代基于逻辑认知的人工智能领域,中国一定会诞生超过1000亿美金市值的企业,目前RealAI瑞莱智慧已成为这个赛道的绝对头部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