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退出俏江南后,张兰成立10亿元餐饮投资基金

张兰这次创办的“易基金”,预计第一期基金规模将在5-10亿元,重点投资高成长性新餐饮品牌,同时也会特殊关注拟上市企业
2020-02-24 15:34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张兰在退出俏江南集团之后,近日复出创业,成立专业投资餐饮赛道的基金——“易基金”。

据了解,张兰这次创办的“易基金”,预计第一期基金规模将在5-10亿元,重点投资高成长性新餐饮品牌,同时也会特殊关注拟上市企业。“3年投资10家Pre-IPO餐饮企业,我要王者归来!”张兰提到新基金的目标时说道。

张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易基金的投资理念,是会关注比较容易标准化,能形成终端连锁的餐饮企业,比如,会看中火锅和小吃领域的品类。这些人均50元以内的快餐,追求高翻台率,目标千店规模起,单店年收入500万上下。

另一方面,是会关注有真正创新的餐饮品牌,比如,在中产白领聚餐的市场中,有具体食品特色或者技术加持的品牌。“我们希望它的消费习惯能够经过时间检验,单店年收入超千万。这些都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投资标的。”

团队合伙人中,汪洁是观见餐饮小学发起人,是行业的资源链接和品牌达人。刘晓东曾投资过海底捞颐海国际、大众点评等知名餐饮企业,曾任厚生资本投资总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2/4517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