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欧米尼医药与印度大型药企达成合作,共同开发一款吸入粉雾剂产品

双方将携手共同开发一款吸入粉雾剂产品,剑指美国、欧洲、加拿大COPD哮喘领域的百亿美元级市场。
2020-02-20 16:48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近日消息,欧米尼医药宣布与一家活跃在全球特别是欧美市场的印度大型制药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同开发一款吸入粉雾剂产品,剑指美国、欧洲、加拿大COPD哮喘领域的百亿美元级市场。欧米尼医药将负责该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根据IQVIA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哮喘和COPD用药市场规模已经超过525亿美元,其中吸入制剂达437亿美元,占比为83.2%;欧美地区市场规模超357亿美元,吸入制剂市场占比为86.1%,其中吸入粉雾剂的市场份额最高,达41%,吸入气雾剂位居第二,约占40%,雾化溶液市场份额仅为总占比的6%。回观国内市场,2018年我国哮喘和COPD市场规模达23亿美元,其中吸入制剂市场占比仅为65.5%,比欧美地区低20.6%。相对于中国哮喘和COPD市场,欧美地区医疗资源分布更为平均,医疗条件更为成熟,公众对疾病的认知度也更高,治疗手段也更合理。

欧米尼医药创立于2011年,研发中心位于上海张江药谷,两个生产基地坐落于江苏苏州及海门。公司曾荣获“国家重大专项”,2018年 “洞见张江TOP100”企业及“2018未来医疗100强中国医药榜”企业。作为少数几家进入呼吸吸入制剂领域的医药公司,欧米尼在制剂研发和装置设计方面都拥有不少优势。

本次与印度大型制药企业的合作,对欧米尼医药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欧米尼医药多年来专注于呼吸道给药领域研发、生产,以国际化品质为国人提供安心高质的吸入制剂。成立以来,欧米尼医药就获得了晨兴创投礼来亚洲基金维梧资本、国投创业、KPCB、元生创投等知名投资机构的支持。

欧米尼医药不仅在4种类型吸入制剂(雾化溶液、气雾剂、粉雾剂、鼻喷剂)的自主研发及生产均有布局,还拥有吸入装置的独立设计能力和产品专利集群。 现已有3个针对COPD/哮喘及鼻炎的吸入产品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均使用自主设计的吸入装置,获得国内顶尖呼吸专家认可并担任PI,未来3年欧米尼医药将以每年2-3个产品的速度进行新产品的申报和上市。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2/45167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