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第一波降薪潮来袭;蛋壳公寓遭监管部门摸查“租金贷”;澳鹏网络获1亿元B轮融资

第一波降薪潮:刚复工,我的工资降到1500元;蛋壳公寓遭监管部门摸查“租金贷”;跨境电商“澳鹏网络”获1亿元B轮融资。
2020-02-20 08:59 · 投资界  lorrain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第一波降薪潮来了:刚复工,我的工资降到1500元

减员之后,第一波降薪潮来了。

就连大公司也难逃这一魔咒。2月17日,诺亚财富集团复工后向全体员工发布了一封全员战“疫”倡议书,宣布在疫情期间所有员工每月有5个工作日无薪休假,同时三位董事汪静波、殷哲、章嘉玉主动降薪为零,在金融圈引发轩然大波。

无独有偶,近日知名教育创业公司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也宣布:全员3.5折工资5个月,最核心高管零工资,一月统一半折。本来够活2年的账上3.2亿现金,如果没收入只够6个月,于是栗浩洋下决心做“坏人”——全员降薪。

阅读全文

预估减负至少6000亿,老板们缓了一口气

国务院发布的减负大礼包,终于将压在中小企业心头的社保从缓征改成了减免。

2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和实施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多措并举稳企业稳就业。

其中引起各家企业广泛关注的一条是中小微企业2月到6月免征三项社保费用。具体来看,会议确定,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除湖北外各省份,从2月到6月可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上述三项费用;从2月到4月可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湖北省从2月到6月可对各类参保企业实行免征。

阅读全文

短视频MCN抗疫:有的广告接到手软,有的半月亏损百万

受疫情影响,这个冬天,人们靠视频守望相助。

“回形针PaperClip”出品的《关于新冠肺炎的一切》、“Ele实验室”制作的《计算机仿真程序告诉你为什么现在还没到出门的时候》(以下简称“不能出门视频”),这些知识类短视频以刷屏的方式进行疫情科普;“云睡觉”、“云蹦迪”意外爆火,掀起了一场互联网狂欢,丰富了“宅”家娱乐;2月5日李佳琦年后首次直播,随后“章子怡评论李佳琦”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当场直播观看量超过1480W,预计销售额3136.2W,“买买买”经济,未曾停歇。

空荡的大街、戴口罩的面孔、封闭的小区,众人怀着忐忑的心情对待疫情之余,内容创作者、网红达人们的一个个短视频、直播内容,丰富了人们的娱乐生活,提供了精神慰藉。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蛋壳公寓发“真心话”两天后,遭监管部门摸查“租金贷”

2月19日,据21世纪经济报道引述两位深圳机构人士消息,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已向长租企业蛋壳公寓所在金融机构摸查了解其经营行为是否涉及“租金贷”。截至记者发稿时,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银保监局均未作出回应。

事实上,近期蛋壳公寓一直在舆论风口上。而这要从不久前其被指控“一鱼两吃”赚差价,一边向房东寻求“免租期”支持,一边要求租客正常交租,由此引发各种质疑和争论的说起。日前,此事更是被部分租客和房东捅上网络,一时之间关于蛋壳公寓破产、倒闭、资金链断裂、租金贷等小道消息也是沸沸扬扬,真假无从辩别。

阅读全文

房企火拼打折,房价到底会不会跌?

这段时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中国日趋严重, 受此影响,春节假期延长,员工被要求尽量在家办公,而那些需要实地展业的行业则备受冲击,如旅行社、电影院、餐馆酒店等,房地产也是其中之一。

疫情冲击下,售楼处被迫暂停营业,开盘、看房等工作也被迫中止,对房地产销售产生了不可避免的影响。此外,土地招标、工程建设、融资等业务同样收到冲击,企业运转被迫放缓,现金流压力不断增大。

阅读全文

大搜车走入下半场

突如其来的疫情带来的影响不只是个体有被感染的风险,经济活动接近停摆也让许多企业受到了始料未及的压力,无论是出于疫情影响还是自身情况所致,一些企业都在近期做出了相同的选择。

近日,有多位大搜车公司员工在脉脉上爆料,称大搜车正在裁员。

“第一个撑不住的公司来了,大搜车线下团队裁员比例70%,临时通知,直接关系统。开工日整个部门直接失业,这特殊时期咋找工作?”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跨境电商“澳鹏网络”获1亿元B轮融资 凯辉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0日消息,跨境电商西安澳鹏网络(OrderPlus)已于近期完成1亿元的B轮融资,由凯辉基金领投。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人才引入、IT系统升级、以及新兴市场投入。

澳鹏网络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通过快速打造海外品牌,将中国设计与中国制造产品输送到全球消费市场的跨境电子商务公司。打造了包括Fashionmia和Popreal在内的数十个海外知名时尚品牌,经营产品包括服装、鞋包、配饰、家居、母婴用品、健身器材和3C等。

阅读全文

AI医疗公司“万灵盘古”完成千万元级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0日消息,AI医疗公司万灵盘古已经完成千万元级A轮融资,由中山贝森医疗产业投资企业投资,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的临床试验以及后续的注册审批。

万灵盘古是源自斯坦福转化医学结合北大医学部临床应用实践的精神心理医疗AI系统提供商。精神心理领域首家诊断级NMPA三类医疗器械质检通过,提供心理体检、精神疾病临床辅助诊断、儿童发育早期筛查等产品与服务。

阅读全文

渊联技术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0日消息,5G物联网安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渊联技术”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三一创投和华玖国瑞,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市场拓展和技术研发。

渊联技术成立于2018年,是5G物联网安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嵌入式安全能力的物联网智能终端、工业级的边缘计算网关、百万级物联平台、物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形成“端到端”全产业链安全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能源、交通、医疗、化工等基础设施行业,以及智慧城市等重要民生领域。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lorrain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2/45163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