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艾棣维欣获3000万元融资,预计4-6个月内完成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临床前研发

疫苗研发企业艾棣维欣获3000万元融资,投资方为上市公司鹏鹞环保,本轮融资将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抗疫相关的疫苗药品研发生产类企业。
2020-02-10 09:45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疫苗研发企业艾棣维欣获3000万元融资,投资方为上市公司鹏鹞环保,本轮融资将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抗疫相关的疫苗药品研发生产类企业。

2月6日鹏鹞环保对外公告称,公司拟投资3000万元对外投资参股北京艾棣维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本次投资,鹏鹞环保将作为财务投资者参与增资,增资完成后,艾棣维欣注册资本增至1628.57万元,公司将持有艾棣维欣7.89%股权。

据了解,艾棣维欣成立于2009年,专注研究基因工程疫苗、DNA疫苗、新型疫苗佐剂技术,目前在研的核心品种是新型呼吸道合胞病毒(RSV)预防性疫苗、乙肝治疗性疫苗、1型糖尿病治疗性疫苗和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等。2020年1月份,艾棣维欣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Inovio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共同研发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苗。“本次双方采用世界先进的DNA疫苗快速响应技术,有别于传统疫苗研发技术,能在最短时间内研发出疫苗并推动至临床阶段。

目前,目前艾棣维欣已经完成DNA疫苗的设计,并已快速制备出疫苗候选品种,正在进行后续的实验工作。预计4个月至6个月完成临床前的开发,并申请进入临床阶段。

公司董事会秘书夏淑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若本次股权投资产生收益,公司将继续投入用于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生产方面,助力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从长远来看,希望促进我国新型疫苗行业技术进步,推动行业整体技术水平提高。”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2/4510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