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退订潮飞向OTA平台,佛山市出台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十条政策意见,真维斯国内关店1300家

败走澳洲破产清算,真维斯国内关店1300家;仅16%用户已开工,外卖、快递复工率高
2020-02-06 09:15 · 投资界  shirleyxie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抱歉,您的旅游团被取消,老板正垫资退款

“这个春节,连续接了好几天的退团电话,嗓子都哑了。”郭芸在深圳一家小型旅行社做全职导游,公司上下10个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一切。“虽然旅行社每月会发1000元左右的底薪,但是导游主要是靠带团赚团费,没有团带的话,收入就会大打折扣。”

如果没有这场疫情,以往春节旅游旺季,她每月可以拿到1至2万元的工资。正因为如此,好多导游都盼着过年带团。

阅读全文

佛山市出台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十条政策意见

疫情爆发以来,中小企业受到直接冲击,餐饮、酒店、旅游、娱乐、零售等行业无一例外。如何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也已经引发社会各界关注。眼下,社会各界携手同行,共克时艰,互帮互助的力量正逐渐扩大。

佛山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支持在佛山市登记注册的企业法人共渡难关,出台了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十条政策意见

阅读全文

口罩行业盘点:海外巨头3M与中国新锐

鼠年新春的欢乐气氛刚刚发酵,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就打乱了人们的过年计划。年货清单中口罩成了大热产品,线上、线下渠道的口罩几乎全线脱销。而随着抗疫前线医院物资告急的信息不断传来,口罩的紧缺问题已经迫在眉睫。

中国人各地奔走采购口罩,将它们运到抗灾一线,为医护“战士们”送上上阵的“武器”。还有很多国人呼吁将医用防护口罩和N95口罩,留给在一线“作战”的医护人员和疫区的同胞。另外,各种自制口罩的方法也开始在网络上流传。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携程推出合作伙伴“同袍”计划,10项措施投入10亿支持基金

2月5日,也是疫情导致的长达半个月的旅游订单退订潮趋于平稳之际,携程向其平台上的机票、酒店、旅游度假等领域合作伙伴宣布推出“同袍”计划,包括9项具体措施,投入10亿元合作伙伴支持基金和100亿元额度小微贷款。

酒店方面,携程将投入亿级营销资源和专属标签回馈“安心取消保障”计划参与酒店,并对部分酒店及产品佣金给予6个月至12个月的减免措施。

阅读全文

58同城疫情期间复工调研:仅16%用户已开工,外卖、快递复工率高

2月5日消息,58同城通过58部落进行了复工趋势及就业情况调研,发布疫情期间全国复工状态解析。在全国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58部落开设“抗击肺炎”专区,汇聚疫情防控、围绕网友关心的复工话题,第一时间带来精准的复工信息。数据显示,全国84%职场人现阶段处于未开工状态,目前复工率最高的行业是外卖员、司机和家政保洁,待复工比例均为50%。

据数据显示,84%的职场人等待复工。其中,比节前通知延后的占比30%,通知日期未定的占比29%,与节前通知一致的占比22%,公司开工本人未到的占比4%。16%的已开工用户中,与节前通知一致的占比10%,比节前通知提前的占比5%。

阅读全文

败走澳洲破产清算,国内关店1300家,真维斯真不行了?

在不少90后的记忆里,在那个服装品牌个性化不强的时候,说起牛仔裤大家往往会脱口而出:真维斯,这个曾经的牛仔裤之王,在大家的记忆里似乎还有前几年的“真维斯楼”事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曾经那么红火的真维斯,似乎已经看不见了,而最近好不容易有消息的真维斯却是一批坏消息。

一月中旬,据《每日邮报》报道:真维斯澳大利亚公司进入自愿托管程序,开始进入破产清算阶段。澳大利亚是真维斯的发源地。1972年JEANSWEST创立于澳大利亚第四大城市珀斯Perth,1990年被它的上游供应商杨钊、杨勋两兄弟反向收购,很快就做到澳大利亚市场第二名。

阅读全文

防疫教学两不误!在线教育或迎发展良机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在肆虐。卫健委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月5日12时,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363例,其中累计死亡病例49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08例,共有疑似病例23260例。

与此同时,教育行业发生了一些微妙变化。2月4日,教育部再次发布通知,提醒各地学校、教培机构,在各地原计划的正式开学日(一般为2月16、17日)之前,不要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以免增加学生负担。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hirleyxi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2/45093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