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信资本 | 中信资本被投企业贡献力量抗击疫情

在中信资本的被投企业中,哈药、环球医疗、世纪康瑞、麦当劳及顺丰等企业一方面紧急动员部署,通过急送药品、医疗人员驰援疫区、调配物资、开通运输通道等多种方式,发挥企业自身资源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2020-01-28 09:52 · 投资界  中信资本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所有国人的心。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举国之力进行全面资源调度;各地医护人员纷纷请缨出征,负重前行的英勇身影让我们深深动容;全国各地人民、社会各界力量亦积极参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疫情的防控,面临着医药、交通、生活等方面诸多挑战。我们深知,这场疫情攻坚战的胜利绝非一蹴而就。在危急时刻,我们不仅需要支援疫区前线,更需要以积极、乐观、冷静的心态面对。作为企业,最重要的则是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医院抗击疫情和民众日常生活提供必要的保障。

中信资本的被投企业中,哈药、环球医疗、世纪康瑞、麦当劳及顺丰等企业一方面紧急动员部署,通过急送药品、医疗人员驰援疫区、调配物资、开通运输通道等多种方式,发挥企业自身资源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同时也在努力维持正常的经营秩序,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

哈药集团与位于武汉的战略合作伙伴九州通医药集团联手,通过黑龙江省十字会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药品,其中包括三精牌双黄连口服液、世一堂牌复方金银花颗粒、“护彤”牌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等,均为具有广谱抗病毒治疗或预防作用的产品。哈药集团组织人力连夜备货,第一批药品通过顺丰冷链物流,历经24小时、2300多公里的运输,已于大年初一抵达武汉。同时,哈药旗下各生产企业已经陆续开始提前备产,以满足市场上增加的药品需求。

哈药集团旗下的人民同泰连锁药店春节期间坚持24小时供药,经营的抗病毒类药品、口罩、体温计等保证供应,绝不涨价。同时作为省内最大的医药物流配送企业,人民同泰医药商业部门春节期间无休,随时根据医院需要进行配送,保障医疗物资供应。

此外,哈药集团也密切关注黑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向省传染病防治院捐赠了价值13万元的药品,向哈尔滨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药品。


哈药捐赠的第一批药品装车 (图片来源:哈药)

环球医疗旗下医院紧急动员部署,全面迎战疫情,医务工作者主动放弃了休假,奋战一线。截至1月27日9时,环球医疗下属医院共有15人已加入各省市组派的援鄂医疗队伍,驰援武汉疫区。环球医疗下属医院中,有6家医院被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救治及隔离医院,1家定为后备救治医院。

在集团层面,环球医疗为旗下各地共43家医院进行统筹,组织疫情和物资信息的传递,并提供物资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当前局势下,下属医院物资紧缺和告急是最大的困难。环球医疗总部发动一切可能的力量,想尽一切办法从国内各地及海外调配物资,每天数次往返于机场,以最快的速度努力争取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安全保障。截至1月27日9时,已协调对接近 100 个供应商,积极应援 23 家医院。

环球医疗兄弟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仪公司是武汉市西门子影像设备的区域总代。1月23日,中仪公司接到紧急通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市第十一医院)作为发热患者定点诊疗医院,需紧急采购西门子64排CT设备一套,用于疑似病人诊断工作。公司上下争分夺秒,安排绿色通道,加快履行程序,配合厂家和医院在第一时间完成了相关协调工作。在24小时之内,相关设备安全顺利运达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投入使用。


1月24日晚除夕夜,环球医疗旗下上海中冶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王燕娇,作为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连夜奔赴武汉。(图片来源:环球医疗)

世纪康瑞响应北京市和朝阳区卫健委要求,管理层、部门负责人、各医院领导、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律停止休假,返回岗位正常上班。旗下医院中,2家医院有发热门诊,根据疾控中心要求进行发热病人筛查工作。截至1月27日9时,已向疾控中心报告近10例病例,目前均已排除新型冠状病毒可能。

麦当劳中国除湖北及个别景区和交通枢纽的餐厅外,超过3000家餐厅仍持续营运,在春节期间为顾客提供正常的餐饮服务,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大众日常生活的影响。截至1月26日,在春节运力和疫情级别不断升级的情况下,麦当劳中国有近1700家餐厅在全国持续为医院送餐,保障医护人员的餐饮需求。同时,在武汉和四川等地,麦当劳也积极与当地后勤和医护机构联系,在专业的安全指导下,希望力所能及地为医护人员尽快送上麦当劳的免费餐食。1月24日,麦当劳中国作为首家餐饮企业向武汉慈善总会捐出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医疗设备的采购,为武汉人民送上一份爱心。


麦当劳门店团队坚守岗位 (图片来源:麦当劳中国网站)

顺丰速运已开通救援物资免费公益运输通道,并向武汉派出了两架专机,运输了32吨医疗救援物资。在武汉本地,顺丰全力协调资源,优先保障特殊需求物资的运输派送服务。此外,顺丰还捐助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采购医疗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的救援物资。


载有医疗物资的顺丰航空飞机在武汉天河机场安全落地。(图片来源:顺丰速运)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信资本为旗下各企业在疫情防控中所做出的贡献点赞!我们也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的进展,并协调推动旗下各被投企业,尽其所能,以最合适、最擅长的方式为抗击疫情提供各项协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中信资本,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1/4507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