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拜谱生物获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创业天使接力基金投资

截至目前,这家公司已承接了超过1200个课题组项目,覆盖了数十家三甲医院、上百家高校与科研院所。
2020-01-13 08:43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13日消息,据36氪报道,拜谱生物已完成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由创业天使接力基金投资,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公司创始人&CEO呼建文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团队建设和市场营销等方面。

拜谱生物成立于2017年,主要是提供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基因组学和转录组学等方面的科研服务与医学检验服务,涉及精准诊断、精准用药、药物靶点精准筛查等多个应用。截至目前,这家公司已承接了超过1200个课题组项目,覆盖了数十家三甲医院、上百家高校与科研院所。

拜谱生物由海归博士、中科院博士和多组学领域资深专家联合创办。创始人&CEO呼建文毕业于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曾就职于中科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从事蛋白质组学、蛋白质药物的研发和市场工作,具备15年蛋白质组、代谢组市场营销和企业管理经验;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戴捷博士为南丹麦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曾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化所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心和质谱巨头Thermo工作多年,超过15年的液质和组学经验。

拜谱生物的技术核心主要在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两个领域。呼建文介绍,在蛋白质组科研服务领域,拜谱生物已开发出了较为准确的靶向蛋白质和靶向修饰位点的检测方法-PRM(平行反应监测)技术,能为蛋白质定量验证和修饰位点定量验证提供了最新技术支持;同时采用了DIA(数据非依赖采集)蛋白质组定量技术,它突破了传统的蛋白质差异定量稳定性不够,样品数量受限的困难。

而在代谢组领域,拜谱生物则开发了靶向能量代谢、靶向动物激素、靶向神经递质等等与医学研究和临床相关的检测产品。基于上述技术,拜谱生物目前在医学领域的落地服务主要是临床质谱检测。

呼建文透露,目前拜谱生物已与多家医院联合开发了5种临床质谱检测方法,预计2020年就可投入大规模应用;同时,也有多种试剂盒处于研发后期阶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