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雪湖资本再度增持呷哺呷哺,持股比例升至7.52%

此次雪湖资本增持后的最新持股总数为81,321,000股,持股比例升至7.52%。
2020-01-09 18:21 · 投资界讯  lilyy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9日消息,雪湖资本宣布再度增持呷哺呷哺(股票代码:00520),最新持股占比达到7.52%,为呷哺呷哺第三大股东。

据悉,2016年3月,雪湖资本首次购入呷哺呷哺股份。此次雪湖资本增持后的最新持股总数为81,321,000股,持股比例升至7.52%,这也是继2019年6月增持呷哺呷哺后,雪湖资本再次出手该股。

时尚小火锅品牌呷哺呷哺1998年创立于北京,是中国十大火锅品牌及中国餐饮百强企业之一。2014年12月呷哺呷哺登陆港交所,成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火锅企业;2016年呷哺呷哺顺应国内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推出子品牌湊湊火锅,开始进军中高端火锅市场;此外,呷哺呷哺也在积极拓展火锅外卖服务及食材外送服务,加速外卖市场布局。

官网资料显示,呷哺呷哺创立至今已经覆盖全国18个省份的80多个城市,拥有超800家直营餐厅。

关于本次再度增持呷哺呷哺,雪湖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自铭(Sean Ma)表示,“我们一直很关注餐饮行业,之所以选择投资呷哺呷哺,正是看中了其品牌优势、专业的管理团队、丰富的运营经验以及完备的供应链。作为一家老牌餐饮企业,近年来呷哺呷哺也在不断创新,进行多元化布局,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以创造新的营收增长点。我们相信未来呷哺呷哺会有更好的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雪湖资本曾是2018年海底捞香港IPO的基石投机者之一,认购金额为8,000万美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