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钱大妈正式宣布完成近10亿人民币D轮融资

独创日清模式的生鲜连锁品牌“钱大妈”完成D轮融资,兼固资本出资约3亿人民币入股“钱大妈”。
2019-12-28 16:44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6日消息,独创日清模式的生鲜连锁品牌“钱大妈”完成D轮融资,兼固资本出资约3亿人民币入股“钱大妈”。

兼固资本专注于PE阶段的通讯科技、智能制造及创新消费企业投资。在通讯科技方面,兼固资本围绕5G技术应用与芯片进行投资布局,配合智能制造赛道建立对于“硬科技”投资主题的覆盖。同时,兼固资本也关注抗周期性更强的创新消费赛道,围绕用户消费拼的供应链整合的创新型增长点进行布局。此次出资的“钱大妈”,正是兼固资本在创新消费赛道上的重要布局。

“钱大妈”以社区生鲜连锁经营的模式,针对消费者对食材产品的新鲜健康需求,提供鲜肉类、蔬菜配菜类、熟食加工类、水产品和水果等超过500种优质食材,通过推广“社区加盟制”的商业模式,覆盖周围800-1,200户及以上的社区人群。截至2019年9月底,钱大妈已经在国内建立起1,540家门店。预计在2019年底前达到近2,000家门店的规模。

在经营管理上,钱大妈独创“日清”模式,要求所有门店的食材产品均在当天销售完毕,店面每天19:00开始打折,每隔半个小时再打低一折,直至免费派送。因为其食材产品决不隔夜销售,在消费者心中已经建立起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口碑。在物流配送上,钱大妈自建仓储配送系统,从食材的采购到仓、打包分拣、到店整个作业过程不超过12个小时,最大程度上保障了食材的新鲜。此外,钱大妈还特别定制设计ERP系统,保证从食材采购到顾客手中,全程信息化、无纸化管理,做到每一个环节可监控、可查询,实现产品销售全程智能化管理和产品品质数据化管控,保证产品的高效流转、零库存。

兼固资本对于”钱大妈“的投资正式基于以上模式。兼固资本创始合伙人桂昭宇认为”钱大妈“有几个方面的创新:第一是根据时间进行阶梯式打折的销售创新、第二是保证日清以强化客户体验,第三是渠道创新,钱大妈将门店最短间隔距离从300米缩短至250米,周边客流要求也从2500户降低至1000-1500户,采用“蜂窝战术”,迅速提升市场占有率。未来还有电商和自动售货机等互联网销售模式。

此外,兼固资本创始合伙人桂昭宇表示“钱大妈的社区生鲜店符合消费升级背景下的渠道变化趋势。它的日清模式不仅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新鲜”的品牌认知,还促使其打造高效运转的供应链系统,进而构筑壁垒。兼固资本非常注重支持被投公司发展,未来在公司管理层变,兼固资本将协助公司团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引入世界五百强经验。并在电商和自动售货机相关领域,导入成熟的供应链资源,以降低供应链成本。兼固资本期待与钱大妈的管理团队和其他股东一起,持续为企业的发展赋能,共创长期价值。“

“钱大妈”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业务区域扩张、线上业务发展、产业链整合、全国性的仓网布局,以及科技中心的持续投入,未来钱大妈将进一步加深生鲜行业对“集中采购—统一配送-标准门店”的创新模式的探索,早日实现“全球卖菜”的愿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