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2019没有一家共享单车宣布融资;最后的「野蛮人」陆正耀;王饱饱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19没有一家共享单车宣布融资;TPG范海洋的消费投资之道;最后的「野蛮人」陆正耀;王饱饱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19-12-26 09:07 · 投资界讯  lorrain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这一年,没有一家共享单车宣布融资

似乎无人关心共享单车的死活了,正如哈啰助力车悄悄退出上海,没有激起一点波澜。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居住在上海松江的市民突然发现,原先排列在松江各大街头的哈啰助力车在一夜之间都消失了。与此同时,很多用户收到了哈啰的短信通知,“尊敬的用户,因维护需要,12月18日起松江部分运营区将逐步调整关闭,感谢您对哈啰的支持。”

从今年年初开始在上海闵行投放,没想到经过近一年的博弈,哈啰助力车还是在年尾以清退的方式黯然收场。

阅读全文

F40|TPG范海洋:消费投资,要找到细分领域的那个“杀手”

从投行跳到PE行业,TPG亚洲公司董事范海洋已经在投资领域摸爬滚打了9年。

在他的职业生涯里,他曾参与多个大消费领域的投资和退出,包括投资轻奢珠宝品牌APM Monaco、民族品牌李宁,并且参与了高端私人医疗机构和睦家的私有化等等。

在他所关注的消费领域,中国中产阶级崛起是不容忽视的力量,伴随着经济周期的起伏,对消费的投资方法论也在不断变化。范海洋说,做投资时,他会着重寻找每个品类里的“杀手”,深挖其独特DNA,在一个下行周期里,能够凭借自己的亮点抢占市场份额,就是好标的。

阅读全文

少儿编程突击B端生源市场 进校会是新出路?

近年来,资本的涌入,让少儿编程赛道开始狂飙突进。都说少儿编程受政策因素影响较大,但资本对少儿编程的助推丝毫不亚于政策,并且更加注重结果,所以一些机构不断探索新的模式,以求能够谋得出路。加盟、下沉、OMO模式、AI双师……还有为公立学校输送课程,但进校还是不进校,也成了一个问题。

少儿编程“乱象丛生”

4年前,少儿编程在政策的助推下,开始在大众视线下活跃。到现在,少儿编程究竟到了一个什么阶段,似乎还未有一个准确的定论。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最后的「野蛮人」陆正耀

“我原来以为瑞幸咖啡真要叫板星巴克,看来是我太天真了。”

在瑞幸咖啡18个月“光速”上市后,一位普通人的“醒悟”感叹,代表了很多人终于看清这场“To IPO创业”的本质。虽然财务数据中的瑞幸咖啡一直亏损,其咖啡口感也难超星巴克,但是瑞幸咖啡的市值,却不断攀升至今日的82亿美金。

而这一切,似乎都在幕后大佬陆正耀的掌控之中。

在位于北京中关村东路的神州优车集团总部,被一家外资投行调侃为“全球发行协调人”的陆正耀,就在这里运筹帷幄。

阅读全文

A股神兽红黑榜:牧原猪被“催肥”,獐子贝“死守”

2019年,对于那些生活在A股“森林”中的“动物们”来说,五味杂陈。

这是收获的季节。

猪肉价格提升让生猪养殖公司牧原股份(002714.SZ)一飞冲天,股价年内上涨4倍,创始人家族更是在内地企业家财富榜上“反杀”王健林雷军等一众大佬,由去年的第68位跃升至第9位,成为许家印后第二个进入榜单前十的河南籍富豪。依靠牧原猪,公司高管们在年内的减持金额更是超过50亿元。

这是迷茫的季节。

獐子岛(002069.SZ)的扇贝在年底又“消失”了,这是它们继2014年和2018年后的第三次意外死亡。獐子贝“宁死不屈”,高管却在期间减持,其中董事长吴厚刚减持额过亿。实际上,证监会在今年年中才刚刚对前次扇贝死亡事件做出处罚决定:因信批违规和涉嫌财务造假,包括獐子岛董事长在内的涉事人员被禁入证券市场。“涉嫌”二字,结合扇贝再度死亡,让剧情更加悬疑。

阅读全文

全球市场冰封,麦克韦尔逆势上市打什么算盘?

全球最大电子雾化设备制造商深圳麦克韦尔母公司思摩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Smoore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于12月19日向港交所递交申请版本招股书,拟香港主板上市。

此次募集所得资金用途将包括:在江门及深圳建立产业园,在深圳设立集团级研究院、收购可与麦克韦尔现有业务产生强大协同效益或互补的有前景的公司等。据早前媒体报道,该公司计划募资至多4亿美元。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食品品牌「王饱饱」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6日消息,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6日消息,食品品牌「王饱饱」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源码资本祥峰投资联合领投,德迅投资跟投。据悉,本次融资后,王饱饱将继续以产品创新为基础,进一步加速全渠道的品牌运营。

王饱饱品牌麦片于2018年5月正式上线,主打“高颜值代餐谷物”,抓住新时代消费人群“爱吃怕胖”的痛点,以低温烘焙麦片为切入点,为年轻消费者提供“好吃不胖”的多元化的消费场景。

阅读全文

蛋品供应公司“懒龙龙”完成2400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6日消息,蛋品供应公司“懒龙龙”近日完成2400万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星瀚资本,君上资本和起点资本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区域扩张,将继续在蛋品产品链的流通环节往上下游延伸改造,同时考虑建立自有的2C品牌。

懒龙龙成立于2016年,是一个农副产品供应链平台,以蛋品供应链整合为切入点,立志于打造新的F2B2C生鲜产业链,通过缩短蛋品的流转周期,进行蛋品供应链的整合。

阅读全文

深耕多语言信息服务,中科凡语获数千万级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5日消息,北京中科凡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宣布完成数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中科创星。

本轮融资将用于前沿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市场拓展等方面。

中科凡语成立于2018年,孵化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团队依托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20余年的技术积累,自主研发了自底向上的自然语言处理各个模块的算法和工具,业已成长为了行业领先的机器翻译及多语言信息处理解决方案提供商。2018年,中科凡语获得了丰厚资本的天使轮投资,备受业界看好。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