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盘点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CEO们;马云一天接到5个借钱电话;星汉数智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19年多个CEO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叶问4需10亿票房可回本;马云一天接到5个借钱电话;星汉数智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19-12-23 08:40 · 投资界  lorrain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这一年,那些CEO和投资人,坐不了飞机高铁

这一年快过去了,投资圈流传着这样一个令人心酸的段子:

某位大佬结婚,各地老友纷纷道贺捧场。

女方家都惊了:“你这些哥们太铁了,这么老远开车过来,怕咱家准备车少?

新郎微微一笑:“他们都是失信被执行人,买不了飞机票高铁票。

这并非夸张。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数据,截止到12月21日累计失信被执行人人数量已经超过570万人。不论是贾跃亭、罗永浩、戴威、王思聪这样的创业明星,还是辉山乳业、汇源、金嗓子、贵人鸟这样的创业传奇,都没能幸免。

“年底了,昨天收到很多朋友借钱的电话,一天内五个电话。过去一个礼拜要卖楼的朋友大概也有十个,确实不容易。”在12月21日一场商会年会上,马云感慨。这一年,无论是创业者还是投资人,都不容易。

阅读全文

惨淡的影视圈:甄子丹拍了最后一部功夫片,10亿票房才能回本

在影视圈最冷清的冬日里,《叶问4》上映了。

作为《叶问》系列的终结篇,《叶问4》号称是甄子丹最后一部功夫片,上映后力压冯小刚的《只有芸知道》,星战系列《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开心麻花的《半个喜剧》等强劲对手,成为同档期冠军。

截至12月21日17时,《叶问4》票房达1.62亿,豆瓣评分7.4分,观众的讨论也自带一波“回忆杀”。上映首日,朋友圈有人晒出海报,感叹“相比前三部刺激许多,谁能想到我是捂着眼睛看完的。”

阅读全文

房企食物链上的反腐运动

“快到年底了,我不想再挪窝了。”

马远2019年已经跳过两次槽了。年初,他从总部在北京的一家大型房企跳到了总部同在北京的一家闽系房企,干了不到半年,7月份,他离开北京,赶赴一家总部位于广州的小型粤系房企就职。

“以前部门的领导告诉我,你在一家公司里干得再不开心,都得熬满一年,不然你履历不好看,下家对你会有看法,说你没恒心。”马远说,这两年地产圈频繁跳槽已成常态,很多时候,跳得越频繁,职级升得越高,薪水拿得越多。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商业传奇谢幕之后,联想帝国能否依旧?

中国企业家教父柳传志最深的标签还是“联想创始人”。1984年创立联想,10年后带领联想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2004年主导收购IBM PC业务,此后再次复出参与联想控股搭建。柳传志的个人奋斗史也是联想发展史。

在柳传志带领下,联想从国民品牌走向世界品牌。在1994至1996年的四轮疯狂价格战中,他带领联想打败国际PC巨头康柏、IBM和惠普,联想电脑跃升至中国电脑市场No.1,避免了中国PC市场被外国品牌垄断。

阅读全文

马云:2019不容易 一天接到5个借钱电话

在近日举行的“2019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年会”上,浙商总会会长马云发表演讲。

马云在演讲中表示,以往是部分人不容易,但2019年可能是大部分企业不容易,“昨天一天,我收到很多朋友借钱的电话,一天内5个电话。过去一个礼拜,要卖楼的朋友大概有10个。”

阅读全文

冯提莫签约B站 :前“斗鱼一姐”转会背后的直播野心

12月15日,冯提莫注册了B站账号,投稿了第一条vlog视频,累计播放量很快超过50万,B站用户在评论区进行“欢迎仪式”:“这里有一只1级的小UP,不如我们先欺负她一波?~”

同时,12月18日,冯提莫出现在了B站新年晚会的宣传视频中。B站部分用户感叹,“最近好像经常在首页推荐看见她。”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国家情报安全公司“星汉数智”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松禾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3日消息,湖南星汉数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汉数智”)完成了数千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松禾资本领投,麓谷高新创投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新技术产品的创新研发、产品销售渠道拓展及高端人才引进等工作。

星汉数智成立于2016年12月,由10余位国防科技大学网络安全与认知计算专业的博士、硕士联合创办,是一家国家情报安全技术公司。其以“把数据变成知识”为使命,专注于开源情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公司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已自主研制了一系列自然语言处理、图像场景识别、知识图谱构建与应用技术,形成了一个可支持多种行业应用的认知计算平台。其中,社交网络信息实时推荐、多元多态知识管理引擎、大规模特定域关系图谱构建等部分关键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阅读全文

互联网医疗生态运营商“芸泰网络”获亿元级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3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互联网医疗生态运营商“芸泰网络”于近日获得了一亿元的B+轮融资,由中电健康产业基金投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互联网医院等各项业务的发展和升级,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分析和探索应用,及进一步构建兼具深度和广度的互联网医疗生态服务体系。

芸泰网络芸泰网络孵化于金融IT公司恒生电子,是一家移动互联网医疗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要为医院、医疗主管机构提供掌上医院及云医院解决方案,助医院构建其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服务窗等服务平台,旗下有掌上医院和云医院两款APP,为用户提供智能导诊、 预约挂号、排队叫号、诊间支付、报告单查询等就诊服务。

阅读全文

小鹅通获好未来领投1亿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超10亿人民币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1日消息,知识付费、新教育SaaS服务商小鹅通,在北京举办了“2019新教育峰会暨小鹅通三周年庆典” 。会上,小鹅通宣布,近期完成由好未来战略领投1亿元B轮融资,并公布了小鹅通平台的最新运营数据。完成本轮融资后,小鹅通的估值已超过10亿人民币。财经作家吴晓波、腾讯教育副总裁王帅、企业教练林正刚、好未来集团副总裁蔡翔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总经理解琪、十点读书创始人林少、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创始人李筱懿、新精英生涯创始人古典、科学队长创始人纪中展等出席了这次峰会。

小鹅通创始人兼CEO鲍春健表示,未来小鹅通将快速拓展知识传播、教育及企业服务市场,布局下沉市场,同时小鹅通将继续加强产品研发投入,尤其是教育领域垂直细分场景及企业服务场景。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lorrain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12/4497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