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通讯云服务商融云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融资主要用于构建全球互联的通信云模式,具体细分在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专业化运营服务体系打造以及全球化战略布局推进三大方面
2019-12-02 15:10 · 投资界讯  shirleyxi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日消息,全球互联网通信云服务商融云已完成数亿元 C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方证券旗下东证资本、国投创业以及中经合资本联合投资。融云表示,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构建全球互联的通信云模式,具体细分在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专业化运营服务体系打造以及全球化战略布局推进三大方面。

企查查数据显示,融云成立于2015年3月,是国内专业的即时通讯云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开发者提供即时通讯基础能力和云端服务。2016年1月,融云曾获神州泰岳天使轮融资;2016年2月,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由中兴合创领投;2017年6月,融云完成1亿元B轮融资,上海嘉存、天星资本金浦投资联合投资。

融云 CEO 韩迎表示,融云将持续巩固即时通讯和实时音视频领域的技术优势,提升专业服务质量。同时,以全球化为战略导向,强化全球加速网络的覆盖范围和能力,进一步孵化新业务,加强横、纵向资源整合,打造互联网通信云行业新生态。

东证资本表示,在处于高速发展的云通信行业中,融云团队依靠在即时通讯领域深厚的技术积淀,已经建立起技术门槛,具有不可替代的核心竞争力。未来5G 和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应用将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相信融云在韩迎这样优秀管理者的带领下,将会进一步夯实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抢占更多的市场领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