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物联网方案商“纵行科技”完成8000万元B1轮融资,领投方汇禾资本、合创资本

纵行科技曾于2018年完成国科嘉和领投数千万元A轮融资;2017年5月获得达晨创投、PNP中国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19-11-29 08:49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9日消息,物联网方案商纵行科技近日完成8000万元B1轮融资,领投方为汇禾资本、合创资本,老股东云喻投资跟投,浪潮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充商务及研发团队、技术研发以及其生态内海外科技企业的战略投资。

此前,纵行科技曾于2018年5月完成国科嘉和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2017年5月,获得达晨创投、PNP中国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纵行科技注册于2013年,是一家物联网厂商,自主研发了ZETA低功耗广域网络协议。以此技术为基础,纵行科技联合国内外物联网产业链上下游不同环节的公司,组建了ZETA联盟——跨行业、全球性的技术联盟和商务协作平台,目前的主要联盟成员包括中国、日本在通信、物联网、芯片行业的领军企业,例如中国的中国铁塔、中移动物联网公司、广芯微电子、粤芯半导体和日本电信运营商NTT Docomo、软银以及NEC、索喜科技,凸版印刷等企业。

2018年10月,纵行科技发布了新一代柔性广域传感标签”ZETag。据悉,该标贴量产时,包含电池在内每片的成本是同类LPWAN方案的1/10,并计划未来几年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和量产扩大,将单片成本进一步降低至人民币3元以下。

应用层面,目前纵行科技将其技术体系的应用重点瞄向了建筑物联网和物流容器管理。具体来说,建筑物联网主要是针对楼宇或厂房中弱电房、强电房、地下机电房等复杂空间中的机电设备和生产环境,采用带ZETA无线连接的、电池供电、即插即用的智能边缘计算传感器设备,通过物联网平台进行管理。这类方案的落地案例包括全球物业管理五大行之一的全国性物业巡检无人化改造,其他场景包括各地高端写字楼、酒店、机场和厂房等。典型客户包括仲量联行,陆家嘴物业,上海期货大厦等。

团队方面,纵行科技公司员工50多人,分布在上海、厦门、日本东京和英国剑桥。创始人兼CEO李卓群是英国Plymouth University电子工程系博士、帝国理工大学低功耗传感网方向博士后,曾就职于PA Consulting(通信行业专业咨询机构)的IP Advisory Practice和摩托罗拉无线系统部,核心研发团队来自华为,中兴等知名通信设备供应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