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合成生物学企业蓝晶微生物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

成立于 2016 年的蓝晶微生物已完成了累计数千万元的多轮融资,拥有了国内外产业界独有的基因元件技术平台。
2019-11-15 10:42 · 投资界综合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5日消息,合成生物学企业蓝晶微生物完成 4000 万元 A 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中关村发展启航基金、中关村发展前沿基金和深圳前海母基金,原股东峰瑞资本继续跟投,探针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据了解,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既有产品管线的产业化落地、多个世界 500 强企业客户合作研发管线的推进和基因元件技术平台的深入建设。

几乎同时,蓝晶微生物于 2019 年 10 月 28 日与央企化工巨头中化国际(600500.SH)在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同推动蓝晶微生物既有产品管线——生物基可降解材料 PHA 的产业化。

至此,成立于 2016 年的蓝晶微生物已完成了累计数千万元的多轮融资,拥有了国内外产业界独有的基因元件技术平台,该平台面向医疗、环保和消费领域的分子和材料创新需求可辐射千亿美元规模的全球市场。

蓝晶微生物是一家从清华和北大校园走出来的创业企业,两位联合创始人李腾博士和张浩千博士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合成生物学研究的青年学者,并曾在合成生物学领域最高国际赛事——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 大赛)中屡获殊荣。蓝晶微生物的顾问团队均是工业微生物领域技术研发和商务拓展方面的世界*专家,其中清华大学陈国强教授在合成生物材料领域有长达 20 余年的技术积累。

蓝晶微生物联合创始人兼 CEO 张浩千博士表示:蓝晶微生物之所以能够一直做出超乎预期的成绩,离不开自公司创办以来以峰瑞资本为代表的硬科技投资者不遗余力的支持。本轮融资新引入的投资方中关村发展集团和深圳前海母基金,不仅认可蓝晶微生物的发展愿景,更有着与蓝晶微生物高度契合的价值观和产业资源。这样的多维度协同将会赋能蓝晶微生物,使我们在保持出众的研发能力的同时,还能做出正确的商业选择和抓住*的产业时机。

蓝晶微生物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李腾博士称,很高兴得到新老投资人的认可与支持,三年以来,蓝晶微生物走过了充满挑战又激动人心的创业历程。此次融资将用于继续支持合成生物技术平台和数据平台的建设、产品研发管线的推进及产业化落地。时至今日,我们越来越清晰地看到合成生物技术的可扩展性与中国丰富而独特的应用场景相结合所释放的巨大潜力,这是我们在这一时代大背景下值得奋斗终生的事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