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出资233亿元,增持菜鸟股权至63%

阿里巴巴集团宣布,通过增资和购买老股的方式,投入人民币233亿元,持有菜鸟股权从约51%增加到约63%。
2019-11-09 17:44 ·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宣布,通过增资和购买老股的方式,投入人民币233亿元(约合33亿美元),持有菜鸟股权从约51%增加到约63%。阿里巴巴表示,增持是为了持续加大智慧物流投入,强化商业操作系统物流基础设施。此外,菜鸟其他现有股东也参与了新一轮融资。

菜鸟方面表示,新一轮融资后,菜鸟将继续加大技术投入,推动物流行业数字升级;打造智慧供应链,服务商家降本增效;加快建设全球智能物流骨干网,服务好全球中小企业全球卖、全球运。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物流是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核心要素,也是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最佳服务、高效推进新零售战略的保障。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全球市场,菜鸟发挥数智技术优势,为商家和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和体验。我们坚定支持菜鸟的持续发展,以期为整个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创造更大的化学反应,同时也助力推动物流行业的数字化进程。”

目前,菜鸟全球供应链提供“秒级通关”跨境服务,进口物流时效大幅提升5-10天;和四通一达等快递公司共同合作的菜鸟裹裹、菜鸟驿站等面向消费者的服务,今年实现了超100%的高速增长,服务消费者过亿。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11/4483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