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通讯云服务商“容联云通讯”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

目前,容联已经服务超过10万企业客户,2018年全年营收近7亿元。
2019-10-22 08:47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2日消息,智能通讯云服务商“容联云通讯”宣布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Prospect Avenue Capital(PAC)领投,云晖资本、绿洲资本及现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跟投。

此前,2013年,容联获得红杉资本中国A轮投资;2015年1月,获得挚信资本1500万美元B轮融资;2016年7月,完成7000万美元C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多家投资机构参与,包括B轮投资方挚信资本以及新的国际战略投资方。2018年2月,完成挚信资本3000万美元C+轮投资。

容联成立于2009年,依托互联网,以云计算的方式,为企业客户提供通讯平台服务(PaaS)和通讯软件服务(SaaS),助力企业提升与客户的沟通效率,驱动中国企业通讯产业实现“五化”即互联网化、云计算化、能力化、融合化、智能化。

成立之初,容联定位是提供全通讯能力的云计算PaaS平台,通过整合运营商的网络资源、通信资源,将通讯能力打包成API接口和SDK,为企业及个人开发者提供VoIP、IM、视频、会议、呼叫中心 /IVR 等功能,开发者通过嵌入云通讯API,就可以在应用中使用包括语音对讲、群组语聊、点击拨号、语音会议、视频通话等功能。

之后,容联往应用层上延伸,走全产品发展路线。除CPaaS外,容联在2015年推出了CCaaS、UCaaS两部分业务,从短信、语音等形式走到了视频等多种形式通讯。CEO孙昌勋表示,这两块业务发展迅速,占据营收的比例越来越高。目前,容联已经服务超过10万企业客户,2018年全年营收近7亿元。

容联团队超过1100人,技术研发人员占比60%。CEO孙昌勋表示,大中型企业的转型上云方兴未艾,产业智能化改造的未来市场十分广阔。本轮融资后,容联将继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尤其是通讯服务与AI的结合。此外,容联也会着力发展基础音视频能力在行业中的应用,继续夯实业务,多条业务线并行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