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钟鼎资本与泰坦科技正式达成超过亿元的战略增持意向,创中国科学服务市场最大单笔投资

本轮融资将是目前中国科学服务市场上的最大单笔投资,也是钟鼎资本继2018年12月首次投资之后对泰坦科技的再次加注。
2019-10-18 16:11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8日消息,中国领先的科学服务平台——泰坦科技与钟鼎资本达成超过亿元的战略投资意向,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将是目前中国科学服务市场上的最大单笔投资,也是钟鼎资本继2018年12月首次投资之后对泰坦科技的再次加注。

泰坦科技成立于2007年10月,专注于为科研工作者和质量控制人员提供一站式实验室产品与配套服务,致力于成为科学服务领域的领先者与变革者,更好服务国家科技研发战略,保障国家科研物资安全,助力企业创新升级。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品牌运营和打包服务等方式,覆盖客户的研发准备、研发过程、研发后期、生产质控等各个阶段,为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分析检测等领域的实验室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服务,提供有竞争力的商品和更便捷快速的服务,是国内领先的科学服务提供商。

首发|钟鼎资本与泰坦科技正式达成超过亿元的战略增持意向,创中国科学服务市场最大单笔投资

目前公司已经形成科研试剂、科研仪器及耗材、实验室建设及科研信息化服务等实验室综合服务业务三大业务线。公司通过自研产品和自创品牌,逐步打造不同产品属性的自主品牌,形成目前较全面的品类品牌矩阵,包含:Adamas-beta(高端试剂)、Tichem(特种化学品)、General-Reagent(通用试剂)、Titan Scientific(实验仪器、实验耗材)、Titan Scientific Lab(智能实验设备)、Titan SRM(科研信息化)等6个自主品牌,并集成整合了众多国际知名品牌产品,平台SKU数量超过60万种,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专业技术集成服务。目前泰坦科技已经形成上海、南京、重庆、北京在内的多个专业落地服务中心,为全国超过30000家企业/科研机构的1000000科研人员提供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此外,泰坦旗下的探索平台(www.tansoole.com),是目前中国科研领域领先的采购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产品查询、商品采购与物流配送信息跟踪服务。

泰坦科技董事长谢应波表示,此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泰坦科技的供应链升级建设:一方面,将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不断扩大自主商品产线;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加大专业物流基础设施投入和区域专业技术服务团队,以实现覆盖全国的专业服务和快速交付服务能力。本轮融资后,泰坦科技将继续秉承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巩固“自有品牌技术研发+科学服务基础设施”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此轮融资的投资方,钟鼎资本合伙人朱迎春表示:“从全球市场来看,科学服务行业保持持续增长,并诞生了如Thermo-Fisher、Danaher等千亿美金市值公司。近年来,基于国家战略和资本市场对生命科学、精益化工等高科技领域的持续支持,中国的科学服务行业正处于飞速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泰坦科技是一家非常令人尊敬的企业,谢总所带领的泰坦科技团队,从大学时代便致力于中国自己的科学服务事业,通过十年的自主创新、艰苦创业,不仅在自主产品上取得重大突破,而且建立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科学服务平台,打破了国外企业在科学服务领域的垄断,为客户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更便捷快速的服务,泰坦科技目前已经成为中国科学服务行业的领导者。此次再次加注泰坦科技,是钟鼎资本在企业服务和供应链交易领域的重要布局,我们坚信通过深化供应链建设和全国化服务扩张,泰坦科技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未来。”

钟鼎资本,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以供应链为核心能力提升产业效率”的生态型基金。作为国内最早聚焦物流供应链领域的投资机构,钟鼎资本有幸深度参与了众多该领域内优秀企业的成长过程,并深谙“供应链能力”作为流通效率的核心驱动,有着巨大的优化潜力。以“供应链能力”为核心,钟鼎资本适度外延并不断进化。目前主要聚焦物流&供应链、零售&品牌、B2B企业服务、科技领域。钟鼎资本过往投资的众多优秀企业正为中国市场提供更有效率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德邦物流、京东物流、晨光文具、G7、丰巢、云集、货拉拉、满帮、跨越速运、爱库存、震坤行、怡合达等行业知名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