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字化工厂服务商“新核云”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北极光创投

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技术研发以及产品打磨。此前,新核云曾于2017年11月获北极光创投A轮投资。
2019-09-10 08:1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0日消息,数字化工厂服务商新核云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北极光创投、赋田资本、青蓝资本(中国软件国际)。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技术研发以及产品打磨。此前,新核云曾于2017年11月获北极光创投A轮投资。

新核云成立于2015年,面向离散型制造企业提供数字化工厂全栈式解决方案。新核云深耕汽车零部件和装备制造业,聚焦于生产、计划、订单、采购、质量、库存、供应链等核心痛点场景,为中型和集团型制造业提供基于SaaS模式的云ERP+云MES产品,帮助企业实现工厂数字化,从而为智能制造打下基础。

据36Kr报道,新核云将ERP与MES进行结合,为两大类客户提供工厂数字化升级服务:针对中小离散制造企业,新核云通过轻量化云MES切入生产流程管理,并与其他管理系统进行API或数据对接,从而满足企业对工厂所有环节的数字化需求。针对集团型大型离散制造企业,新核云提供工业传感和数据中间件产品线,能够兼容广泛工业机组、组态和通信协议,连接工业控制和设备层级,完成设备数据采集(MDC)。

行业选择上,新核云聚焦在汽车产业链和装备制造业的零部件生产领域,主要有两点考量:其一是汽车和装备制造业的体量在整个离散制造行业中排在头部,且对产业升级和转型需求更强。其二是团队有多年相关行业背景,曾为奔驰、东风、新奥动力等龙头企业实施过MES系统。

新核云团队目前超过100人,其中研发人员占70%,来自IBM、微软、SAP、施耐德、派克汉尼、Software AG、去哪儿、海尔、金蝶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级软件服务商。同时,新核云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持续获得高端人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