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运营资金交易撮合平台C2FO获软银愿景基金2亿美元融资

C2FO平台能够提供不断增加资金流动性,从而帮助各个公司、乃至整个经济体实现更快的增长。
2019-08-30 18:06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30日消息,C2FO宣布2019年8月已完成由软银愿景基金牵头的2亿美元融资。本轮资金入驻,有助于C2FO加快在中国市场布局,赋能更多企业提升资金运营的效益,现有投资人淡马锡公司(Temasek)和联合广场风险投资公司(Union Square Ventures)参与后续投资。同时,C2FO大中华区总裁张宁表示“C2FO创造了将全球范围内的核心企业与供应商联系在一起的营运资金市场,这是C2FO洞察商业模式内核、顺数字化潮流而行所产生的一个伟大创想。愿景基金 (Vision Fund)和现有投资人的资金注入,将使得我们业务的进一步扩张得以更快地实现。“

C2FO是全球独创的B2B运营资金交易撮合平台,利用专有算法在应收账款和应付账款之间进行无缝匹配,既满足核心企业应付账款折扣收益,又帮助供应商提前回款,解决短期现金融资问题。通过这一轮融资,C2F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andyKemper也再次向市场表达了C2FO的愿景:“ 我们的目标是努力建立一个新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中,C2FO平台能够提供不断增加资金流动性,从而帮助各个公司、乃至整个经济体实现更快的增长。得力于C2FO全球团队的不懈努力,目前我们已经累计匹配超过1.2万亿美元规模的应收和应付账款。“

软银投资顾问公司执行合伙人AkshayNaheta表示:“我们投资C2FO,是因为我们认为其颠覆性的创新举措为行业中希望快速获得现金的中小企业提供了传统模式中缺乏的、更有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案。我们相信该公司的平台能够为核心企业和供应商提供最大的价值。我们为能助力该公司进一步成长为全球营运资金市场的引领者而感到兴奋!”

自2008年成立以来,全球有173个国家地区的300,000多家企业正在利用C2FO管理其现金流。在C2FO的平台上,每周有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实现供需匹配。C2FO大中华区市场总监耿梓睿女士表示:“选择在中国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显示了C2FO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扎根本土的决心。“

动态折扣平台,优化买卖双方现金流

与任何其他程序不同,C2FO直接高效地将供应商与核心企业连接起来,动态撮合了买卖双方提前付款的请求。核心企业可以将已批核的应付账款发票上传到C2FO市场,让供应商自愿参与且向您提供折扣报价,以获得提前回款。该过程通过以下步骤完成:

•将已经批准的供应商发票传至C2FO

•供应商登录C2FO平台,并提交提前付款申请

•后台算法使核心企业期望的收益率与供应商提供的折扣率进行匹配

•C2FO将为核心企业的ERP系统提供折扣和新的付款日期信息

•核心企业将更快地向供应商付款

利用自有独创的核心算法实现灵活、无误差地完成这一工作流程,归功于C2FO这一基于云技术的SAAS平台。C2FO不仅帮助核心企业简化了实施步骤,并为这些企业的中小型供应商提供了可访问性。由于轻系统对接诉求简单快捷,核心企业内部IT团队所投入的工作时间不到4周。

借由这个平台,一方面,核心企业资金部门和金融部门优化其营运资金。核心企业可以通过加速支付应付账款,以换取他们的供应商自愿提供的款项折扣率;从而降低了主营业务成本,提高了利润率、现金及短期投资回报。另一方面,核心企业的供应商可以免费通过C2FO平台,在需要现金流的时候,通过自愿提供折扣率申请提前收到货款。这些供应商在无需任何费用、合同和文书的条件下,可以及时获取现金。

最终,在以提升双方最大化利率的前提下进行加速提前支付,C2FO从而有效优化买卖双方的现金流,为核心企业及供应商,提供更灵活的营运资金解决方案。

学习水的智慧,流动性是问题的基础

就像许多伟大的商业概念一样,C2FO的理念是基于其对一个有缺陷系统的批判性观察和思考后顺势而生的。据统计,全球每年240万亿美元的贸易账款总额,按平均账期60天计算,这表示每天将有40万亿的AP/AR停留在账目上。如果能够充分释放这40万亿美元的流动资金进入市场,那么这将创造一个3万亿美元的经济市场。

为了解决这一根本难题,C2F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andy Kemper先生从水的流动性中获得启发。从问题的根源上入手,让资金流能如水般灵动、自由,让积聚已久能量可以释放,让浩瀚的江河可以细分成涓涓细流,自上而下地层层传递,滋养商业世界中的万物生长。由此,一个能为全球企业带来巨大流动性的新型系统——C2FO应运而生。

当前,全球三分之二的中小型企业都在寻求额外的流动资产用于扩大运营、采购、研发与相关的投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4月,我国市场主体达到1亿户以上,其中99%以上为中小企业。但中小企业数量多、融资成本高、信用机制不完善状况等等因素,使得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成为了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这一社会性难题,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热点。

如同阿里巴巴、滴滴、Airbnb等传统行业的颠覆者一样,C2FO的出现将改变传统的B2B营运资金市场,通过自有平台的核心算法,利用资金流信息网络力量,将全供应链的供应商和核心企业高效联系起来,创造一个“公平融资“的资本市场,消除会造成融资成本差异化的不利因素,让流动性资金逐层传递。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