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锐学堂获好未来数千万A轮融资,布局智慧教育领域

融资将用于吸纳研发、教科研的高级人才,完善课程资源体系,增强产品深度互动、大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研发。
2019-08-19 09:55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9日消息,智慧课堂领域知名品牌锐学堂正式宣布获得好未来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吸纳研发、教科研的高级人才,完善课程资源体系,增强产品深度互动、大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研发。

锐学堂是好未来在“AI+教育”领域投资的又一教育企业。在签约仪式上,锐学堂CEO刘昆表示,“好未来的投资,代表对锐学堂发展理念和产品的认同。除了资本层面合作之外,双方资源互补和协同作战同样值得期待。”在他看来,两个团队价值观相似,都非常专业、务实,且富有激情,未来在智慧教育领域将大有可为。

公开资料显示,锐学堂成立于2015年,系北京那镁克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智慧课堂平台,致力于以数字教育应用为中心的软件产品开发,与全场景深度教科研服务。公司紧贴中小学课堂教学打造锐学堂产品,从解决课堂教学的核心问题入手,在网络环境下以云资源为基础、以平板互动为手段、以数据分析服务为核心、以教学指导为支撑,为教师学生提供课堂个性化教学和学习功能,在教学全流程切实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和教师教学效率。

对学生而言,锐学堂高度融合动画、视频、课件、试卷等多种教学资源,以多样化的学习方式提升学生课堂上的参与广度、学习热度和思维深度,真正把课堂交给学生。同时,锐学堂会针对不同的学生分层推送不同的学习内容,使因材施教、以学定教的理念得以真正落实。

对教师而言,锐学堂作为课堂教学的工具平台具备备课、互动教学、课后作业、数据查询等多项功能,从而易于教师全面掌握学情进行精准教学。锐学堂拥有优质的资源支撑,能够帮助教师更好地进行教学设计,提升学生学习热情,增进师生互动,助力教师常态化教学。在日常作业、试卷的批改过程中,锐学堂能够更便捷地进行客观试卷检测,从而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效率和质量。此外,锐学堂能够全面统计课堂数据和作业数据,并进行数据追踪和回溯,帮助教师基于数据分析教学策略,提升专业度。

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到教育领域已经成为人工智能重要应用领域之一。“教育+科技”将逐渐成为不可阻挡的潮流。2018年4月,教育部正式下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将教育信息化2.0定位于“互联网+教育”的具体实施计划。要求“到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即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普遍提高,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在教育信息化1.0的基础上提出了更高的目标,着力打造教育信息化生态。

锐学堂已经覆盖24省市,走进1000+所学校,获得了教育系统的广泛认可,为近百万名师生带来智慧学习整体解决方案,月有效课时数达20000节,业内落地项目常态化上课率居全国第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