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WeWork冲刺美股IPO:去年净亏20亿美元,软银曾大幅减投

自成立以来,WeWork已募集12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多数资金来自软银。
2019-08-15 08:12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5日消息,共享办公空间企业WeWork昨日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招股书,公司名为“The We Company”,拟议交易代码为“WE”。

WeWork在招股书中将用作“占位符”的最高融资金额定在了10亿美元,但并未具体披露IPO筹资规模,也未披露上市交易所、发行价格区间及股票发行数量。此前有媒体报道称,WeWork此次IPO有可能成为今年美股第二大新股发行,仅次Uber IPO。

WeWork成立于2010年,与新概念“共享办公”一同成长起来。其商业模式是长期租赁办公空间,并将其拆分成多个短租合约转租给其他公司,总部在纽约。目前,WeWork已在全球105个城市、28个国家布局了485 个空间。全球范围内大企业入住率达到40%。同时,WeWork也在积极布局中国一二线城市。

招股书显示,WeWork在2016年、2017年、2018年的营收分别为4.36亿美元、8.86亿美元、18.21亿美元;WeWork在2019年上半年的营收为15.3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63亿美元。

WeWork在2016年、2017年、2018年的净亏损分别为4.29亿美元、9.33亿美元、19.27亿美元;WeWork在2019年上半年的净亏损为9.0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7.22亿美元。

融资方面,自成立以来,WeWork已募集12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多数资金来自软银。招股书显示,至少106.5亿美元的资金来自软银,软银愿景基金是WeWork的主要投资方之一。软银曾计划收购WeWork多数股权,当时这笔交易的估值在150亿美元至200亿美元之间。但软银愿景基金的主要投资者,包括沙特阿拉伯和阿布扎比主权基金,对这笔交易表示担忧。

最终,软银把对WeWork的新一轮注资从160亿美元砍至20亿美元,更加深了市场对WeWork的担忧。

除了软银集团之外,WeWork的其他大股东还包括基准资本、富达基金、高盛集团和普信集团。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8/4455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