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巡智能完成800万美元Pre-A轮融资,猎豹移动领投

星巡智能成立于2017年1月,是一家专注于嵌入式计算机视觉技术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
2019-08-13 08:43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3日消息,中国人工智能科技公司星巡智能宣布已于近日完成800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猎豹移动领投,天奇资本跟投。目前资金已经全部到账以及股权变更完成,格物资本作为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更早前,星巡智能还获得了来自千橡欣怡、天善元新的天使轮投资。

星巡智能成立于2017年1月,是一家专注于嵌入式计算机视觉技术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通过软硬件一体化AI视觉交互产品开发以及功能定制,为智慧家庭物联网提供一站式AI技术服务和产品,将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到真实应用场景,打造真正普惠千家万户的人工智能产品。

星巡智能拥有行业前端的人工智能视像核心技术,并专注于打造嵌入式AI视觉系硬件产品,以此达到“用AI为生活点睛”的核心理念,公司已在CES发布了首款针对家庭市场的SIMCAM家用安防AI摄像头,今年6月开始正式销售出货,凭借创始团队长期积累的海外渠道能力,截至目前已经销售数万台,单季营业额过千万,而今年内星巡还将面世数款基于前端AI的消费级视觉系硬件产品。

其中“MIKKA米卡”是星巡智能即将在8月底带来的一款颠覆性产品,基于AI算法识别自动记录、拍摄下生活中那些不容忽视的惊喜瞬间。让用户在传统相机、手机、摄影机等这些主动式拍摄设备之外还可以体验新奇的智能抓拍设备。目前主服务的使用场景为家庭母婴生活,让家长不会错过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第一次欢笑、第一次爬行、第一次站立等等颇具意义的时刻,并让喜悦随时分享。MIKKA米卡是寻觅惊喜的彩蛋,将为用户打造一个充满趣味的惊喜世界。

星巡智能CEO张庆旗表示:“星巡已经在视觉AI硬件方面积累了3年的研发经验并布局了两条产品线,预计在今年秋季,星巡智能将基于家庭场景,在海内外发布数款视觉AI硬件产品,届时星巡有望成为视觉AI产品的领先公司,拥有完整的产品矩阵,让AI技术不再虚无缥缈,而是真正落地于每个家庭之中,让AI为生活点睛是星巡的长期愿景。”

星巡智能还在日前参加了腾讯AI第三期加速器的复赛遴选,做为第三期候选学员,星巡智能希望在“技术”、“资本”、“合作”、“生态”等方面和腾讯AI体系深度合作,包括腾讯AI LAB优图在算法上的合作,腾讯云和超算中心在云端方面的支持,以及腾讯TOC生态的合作。

猎豹移动副总裁,投资部负责人苏亮表示:“相比于同样也掌握了AI、IoT等技术的同业竞争者,星巡能找到中国高科技硬件产品出海的机会期缺口,而不是一味地扎堆在国内政府采购占比很大比重的安防市场。高科技一定要找到独到的落脚点!集中发力才是创业公司的决胜法宝,只是技术强很容易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失去优势,一个时代最重要的生产力技术到了产业的中后期,往往是广泛并且非常低成本地存在,企业的护城河最终还是市场和品牌等等的壁垒,而不是所谓独一无二的高科技独家秘笈;同时星巡把数据训练的权利下沉到消费侧,在产品功能和体验创新上也有独到之处,有效地解决了智能需求不可避免的场景长尾化问题。”

天奇资本投资总监郑伟栋表示:“星巡作为Intel在中国为数不多的AI一级开发商,具有行业领先的嵌入式AI落地能力,丰富的场景化需求赋予其广阔的市场空间。此外,基于Magic社区的AI模型切换有望打造成为消费者乐园,为未来家庭场景提供多元化的模块选择,真正让用户享受AI给日常生活带来的便捷与舒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