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新投融资模式,助力旅游轨道发展

旅游轨道是一种以交通为载体,以产业为导向,引导和服务轨道交通沿线及区域内旅游及相关产业突破发展。
2019-07-25 23:39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7月25日,由世界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携程集团、陕西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主办的世界旅游轨道大会·投融资30人论坛在西安举行。本次会议以“打造新型产业发展平台,创新投资融资市场模式”为主题,邀请了众多业内专家及投融资领域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创新投融资机制,吸引社会资本,助力旅游轨道产业发展。

创新投融资模式,助力旅游轨道发展

据了解,旅游轨道是一种以交通为载体,以产业为导向,引导和服务轨道交通沿线及区域内旅游及相关产业突破发展,是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全域旅游背景下的一种区域经济协同创新发展模式,具备区域经济带动功能。

会上,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强表示,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即将要从高铁、高速、机场的骨干网建设走向高质量的毛细网建设,没有骨干网和毛细网搭配,就无法实现中国高质量发展,从而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

在主题演讲环节,如是金融研究院文旅委员会主任廖仲仁分享了韩国Rail Bike、瑞士少女峰轨道、日本JR九州以及黄金快线和雀巢公司合资经营的巧克力列出等国外旅游轨道案例的运营模式。他认为,考虑到乡村振兴与小城镇在发展,可以并轨铁道形态,把旅游轨道和市区轻轨电车进行整合,真正实现互联互通的效益。在圆桌讨论环节,诸位嘉宾就旅游轨道产业政策扶持、投融资模式、如何引入社会资本等话题发表见解。

最后,组委会为现场嘉宾颁发《世界旅游轨道大会·投融资30人论坛》专家委员会主席、副主席、成员及技术咨询单位聘书,为旅游轨道事业智库增加最新的最强大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